TISSOT 時光 / 陳盈駿掌控籃球場!回老家陪爸媽的時間卻仍是那12小時

要讓自己勇敢,鍛鍊到心沒有體脂肪

時光 / 陳盈駿掌控

回老家陪爸媽的時間
卻仍是那12小時

上帝是公平的,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完全就是看你如何運用。

陳盈駿

史紀錄裡飛得最遠的鴿子,飛翔距離約為16090公里,台灣到美國洛杉磯單趟約有10930公里。高中畢業就出國唸書,拿到美國自由大學運動管理碩士,現在效力CBA廣州龍獅隊,從小征戰各種賽事,籃球國手陳盈駿的飛行距離早已遠遠將那隻鴿子拋在後方,「習慣了,」陳盈駿淡淡地說:「寂寞時就打視訊電話回家報平安。

當右手這頁是現實,左手這頁列屬夢想,沒有人能夠輕鬆把右手交給左手,成為理想中的大人。從台灣到美國再到廣州,外人看陳盈駿風光浪漫,他面對的卻是很實際的生存問題,畢竟,他剛到美國時連How are you都聽不懂,無助害怕到躲在棉被裡哭,「有事需要幫助、想問功課不敢開口,事情永遠在那邊沒有解決,」他說起當年景況:「要鍛鍊自己的心,讓自己必須勇敢,還好寄宿家庭的Home爸Home媽就像是自己爸媽,很照顧我,還有兩個弟弟,讓我能夠更快適應美國家庭的生活與語言。」直到現在,Home爸Home媽還保留著陳盈駿當時住的房間,是他苗栗之外的另一個老家。

 

 

籃球場上計時器快速跑動著,第四節結束的哨音將要響起,觀眾吶喊聲震耳欲聾,誰能夠即時克服壓力、在最後倒數時刻愈冷靜、更能掌握臨場狀況,誰就能夠贏。「我以前的個性很急躁,常常會覺得『為什麼沒有好好運用最後幾分鐘?』『若是平常能再多練幾小時,這場比賽的結果是否會有所不同?』,無論比賽結果是輸是贏,我永遠充滿著懊悔難過的情緒。

 

 

陳盈駿說過去的自己是緊張形於色,現在則是不動聲色,這一切都是靠時間與經驗的累積。「我很喜歡的NBA球星Kobe Bryant講過的這段話,至今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上帝是公平的,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完全看你如何運用。』Kobe已經是神,他還是會去詳細規劃一天24小時要怎麼用、做些什麼事,這也是他能走在所有人前面的原因。」陳盈駿是個會將24小時盡力塞滿的人,「時間管理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我還是學生運動員時,唸書、考試,比賽、練習,每天的時間一定要計畫得很清楚,不然就是一團亂,什麼都做不好。我會預先想好隔天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當然會有嫌麻煩想要偷懶、『這個應該還好吧!』的時候,但我會隨時提醒自己:『連Kobe都繼續做,你沒有藉口做不到。』

 

 

生命裡有時會飄來幾朵烏雲,每個人都該用盡全力撥開霧霾,使之光亮、使之清澈。長期的旅外生活讓陳盈駿無時無刻都在訓練自己,必須堅強、必須勇敢,經紀人的形容很貼切:「他的心完全沒有體脂肪」(他笑說身體有還過多)。現在的他正在一步步將遺落不同城市的地圖,拼成自己的世界,如果偶爾出現脆弱,陳盈駿看著手上的錶說:「只要讓我回苗栗老家多待幾天,吃到媽媽親手做的爌肉就足夠了。

 TISSOT 2018 亞運 「愛的時刻」集氣回饋

日期:即日起至9月2日

活動方式:寫下為中華隊或選手打氣的加油板,與加油板合照上傳 FACEBOOK 或 INSTAGRAM 標註 #TISSOTCARES ,TISSOT 就會捐贈一所偏鄉小學運動相關設備。9月7日抽出 100 粉絲贈獎,最大獎為 TISSOT Chrono XL 韻馳系列亞運特別版2名。

品牌粉絲頁:TISSOT

詳細活動內容:「愛的時刻」集氣回饋

Text/Edit _Sofia Shen
Photo _Rosen Chang
Hair&Make Up _Nana Wang
Special Thanks _Sport 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