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劍神錄 葉羽桐貓劍客水墨漫畫展今週登場

2015 年拿下 Line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冠軍,擅長水墨技巧的漫畫家葉羽桐,深受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作品灌籃高手、浪人劍客影響,2010 年推出首部作品《多情劍》,運用線條動感、寫意和留白等傳統東方繪畫技法,將細膩的藝術風格巧妙繪入漫畫之中,不僅擠進日本講談社國際新人漫畫賞前 22 強,在華人圈也具高漲的人氣。

2015 年底溫州街的大橘遭虐殤逝的事件,至今仍是許多喜愛毛孩子的朋友們內心沈重的痛,當時連載奇幻作品《貓劍客》最新一話,葉羽桐以不一樣的方式紀念溫州街的一抹小陽光,至今仍讓人為之動容。

《貓劍客》取材自中國神話《山海經》的冒險故事,以「有獸焉,其狀如狸而有髦,其名曰類,自為牝牡,食者不妒。」轉化為漫畫的主角猞猁(布布)。愛貓的葉羽桐想像了人類自古代就侍奉貓咪,是因為有一隻貓神穿梭於歷史時空中斬妖除魔,偷偷的守護人類,於是在充滿妖魔的臺灣島嶼,布布持伏魔塔、掌神劍,展開一場降魔冒險之旅,並讓觀賞者自由地遨遊在水墨漫畫的樂趣中。

本回於除將展示《貓劍客》多幅原稿作品,包括雕塑藝術家王禹倉、簡至剛,漫畫家活人拳、趙子龍、許凱翔、氰酸鉀,插畫家王子麵、神奇光線,時尚插畫家塗至道與電繪插畫家藍國峰,都將以自身的創作視角呼應《貓劍客》裡徬礡的神怪世界,喜愛老師作品的讀者請勿錯過。

貓劍神錄|葉羽桐貓劍客水墨漫畫展 

展期|8.24 (Fri) – 9.9 (Sun) (週一公休)
時間|10:00-19:00 (免費入場)
地點|谷居 Gu Ju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38號)

Live painting
日期|8.24、8.25、8.26
時間|10:00 -17:00 (免費入場)
地點|谷居 Gu Ju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38號)

谷居 Gu Ju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