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nox 特輯 / 音樂才子周予天 去海邊都做些什麼事

特輯

音樂才子 去海邊都做些什麼事?

上一篇報導裡,歌手周予天跟我們分享了他愛上海洋的理由,這次就來瞭解愛上了海洋、常往海邊跑的他都怎麼樣享受在海邊的時間。我們跟周予天相約在台北東區專訪,說要來造訪一間他的私房景點,台北的夏天氣溫像海邊但少了點氣氛,一派輕鬆的他穿著鮮豔印花襯衫、手戴 Victorinox  I.N.O.X. 鈦金屬潛水腕錶現身,在東區街道間的一個迴轉,熟門熟路地往小巷弄裡的這間咖啡廳 Café by Juicy Diary 走去。周予天說這裡讓他有種回到因為轉校住了三年而深深愛上的LA的熟悉感,「走進這條街道我會想起我在 LA 最愛去的 Redondo Beach,位於熱鬧城市卻可以避開洶湧的人潮,暫時遠離喧鬧吵雜,較為緩慢的步調,讓人腦袋、心情放鬆。」

印象裡 LA 是個人聲雜沓的繁華城市,周予天搖搖頭說:「只要不是主要的逛街區域,LA 其實非常晴朗、非常舒服,很 relax,我跟朋友會去較少觀光客的 Redondo Beach,吃超好吃的海鮮、拍照,若是我自己一個人,我就會戴上耳機,聽著音樂,隨性地散步,如果狀態好,會自拍幾張照片紀錄當時心情與景色,是我抒解壓力的方式。」我問他:「今天的狀態如何?」周予天大笑說:「還不錯,拍照沒問題。」

從 周予天的個人 Instagram 上窺見他在海邊的足跡

我與周予天坐在靠著落地窗的位置,邊吃著果昔,隨意聊著去海邊會聽的音樂、喜歡的歌手。藍色傘繩編織錶帶之間的時間緩緩前進,卻不是催促著去做事,反而是提醒我們生活偶爾該停下來,讓腦子、讓心放空。

周予天喜歡Victorinox  I.N.O.X.鈦金屬潛水腕錶的傘繩編織錶帶,認為很符合Victorinox強調戶外的精神,搭配花俏的夏威夷襯衫或自己常穿的oversize T都好看。

今天示範粉紅花園果昔碗的原因?

周予天:我去海邊都在拍照吃美食(笑),一般下午時間我不會吃太油膩的食物,去LA海邊我會吃海鮮,在台北就會選擇比較清淡的沙拉或果昔。我現在做的就是每次來必點,鋪滿草莓、火龍果、莓果,灑了些玫瑰花瓣的粉紅花園果昔碗,不只外表漂亮,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去海邊有必備的 #OOTD?

周予天我記得妳看到我第一眼就說我皮膚超白,完全不像會去海邊的人,其實我防護措施做得很完整(大笑)。基本會穿長袖,我很愛穿亮色系的夏威夷襯衫,若是穿短袖,一定會擦足夠的防曬。還有提醒自己時間的Victorinox  I.N.O.X.鈦金屬潛水腕錶,擋住炙熱陽光的太陽眼鏡與用來聽音樂、自拍的手機。

認為Victorinox  I.N.O.X.鈦金屬潛水腕錶是什麼樣個性的錶?

周予天:我承認第一眼是被裝著這只錶的時空膠囊錶盒給吸引,感覺很man、有種硬漢風格。原以為少見的傘繩編織錶帶會有摩擦感,實際戴上手的感覺很輕巧,不會有束縛感,帶來負擔,錶帶順著手腕弧度,很舒服。

會如何搭配Victorinox  I.N.O.X.鈦金屬潛水腕錶?

周予天:我平常穿著風格偏向簡單舒服,不會穿太過強烈的圖案或顏色,這只Victorinox  I.N.O.X.鈦金屬潛水腕錶的錶盤設計很大器,比起正常的天然橡膠錶帶,我更喜歡緊急時還能當成救生繩的傘繩錶帶,夠特別又很符合Victorinox個性。機能夠強,去潛水、露營配戴很實用,平日上街也很好搭。錶帶雖然是傘繩編織,不過藍色、黑色偏向沈穩,搭oversize的T-shirt、襯衫或是我常穿的帽T,都很好搭配。

去海邊必聽的歌單?

周予天:去海邊就是要放鬆,就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一個人的時候我還是習慣聽電音,但並非很強烈、咚滋咚滋的節奏,而是很Chill的電音。我最常聽的就是美國歌手Shallou,一般人對他不是很熟悉,他也是做電音,但不是很不是很「電」的那種,節拍不會過重,融合了舒服的flow,很適合在海邊悠閒散步的時候聽。另外,我也超愛The Weeknd,他真的太會寫了,每首歌都超有特色。

學會潛水之後,想要去挑戰那個海洋?

周予天:我才剛開始學潛水,若更上手,一些海島我都想去,聽說馬爾地夫的海很美,潛入海裡,有緣能遇到之前只能在youtube影片看到的不知名生物,大家交個朋友也不錯。

周予天到Cafe by Juicy Diary必點粉紅花園果昔碗,鋪滿火龍果、草莓,還有玫瑰花瓣,酸酸甜甜很開胃。

 

45 毫米噴砂鈦金屬錶殼,輕巧的合金材質,不只防腐蝕且耐磨,強度與重量比例更是金屬裡最強的。防水深度 200米(20 ATM / 660呎),多股蕊線尼龍繩編織而成的傘繩錶帶,解開後可以當成救生繩、鞋帶、還能抽成細絲成為釣魚線,可配戴在潛水衣上,附有可單獨拆除放大鏡的防撞墊,在海裡看時間更清晰,同樣能給鈦金屬錶殼完整保護。NT$29,200

Text/Edit _Sofia Shen
Photo _Rosen Chang
Special Thanks _團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