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女力:非軟媚風格之鬆闊霸氣的 Samarria Brevard

她是 Enjoi Skatebaords 清一色皆男性滑板選手品牌中的首席職業女選手,毫不拖泥帶水的 tre flip 與狠勁十足的手扶杆磨卡招式,令你不得再忽視的女性滑板時代已來臨。

2014 年十月,Samarria Brevard(莎瑪芮亞.布里瓦德)成為第一位黑人女性拿下世界滑板大賽 World Championship KDC(Kimberley Diamond Cup)女子街道賽項目的冠軍,擊敗同樣具有頂尖實力的 Alexis Sablone 及 Lacey Baker 等資深女選手脫穎而出。爾後她也加入征戰國際大型滑板賽事 Street League 的巡迴大賽,表現出色之餘,雖然不排斥參加賽事活動的 Samarria 也明確地意識到自己的滑板心志並不屬於比賽型選手的形態。相較於參賽,她更希望能投入更多心力於拍攝滑板的個人片段;然而參加比賽卻也能使她看清自身能力的優缺點,倒也讓她獲益良多。

來自美國加州河濱市(Riverside)的 Samarria 在十三歲那年,當時熱愛打籃球的她看見哥哥與朋友們在一旁玩板,她一時好奇借來玩,踩上滑板的一剎那像是獲得一把金鑰,就此打開她滑板煉技的奇幻旅程。Samarria 的玩板風格充滿爆發力滿點的街滑勁道,得以看出她視資深職業滑板選手 Chris Cole 為典範的動作身影;無論磨卡招式或翻板類型的技巧,每一招式的連續動作都紮實得細節分明。不過數年時間,進步飛快的 Samarria 引起向來以推廣女性滑板社群的滑板品牌 Hoopla Skateboards 的關注,加入這個由美國資深滑板女選手 Cara-Beth Burnside 與 Mimi Knoop 所創立的品牌,與這眾女力齊聚一心的家族建立起社群感緊密的紐帶,並擁有人生中第一片屬於自己的選手板身。

2017 年,隨著 Hoopla 面臨品牌歇業關頭,她在離開後加入 Enjoi Skateboards,同年該品牌也為她發行入主旗下的首片選手板,向眾人昭示著:這位潛力無限的新銳,現在加入我們團隊,而且要讓全世界滑板人不論男女都見識她的硬底子風格。而 Samarria 也想對所有想嘗試滑板的女孩們喊話:「如果妳要玩板,就玩到底,永遠不要停下來。因為一旦妳停止不前,也就是所有投入的一切停滯的開端。所以,持續玩板就對了。

Samarria Brevard’s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