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pigu & caori 抵台慶賀 TENBOX 新據點落腳 O.POism

繼 Less Taiwan 與 JOURNAL STANDARD TAIWAN 引進,由原 BEAMS / PILGIRM SURF + SUPPLY TOKYO 的 Pigu (大森憲一)與 Caori(寺內香織) 所結成,火紅程度持續攀升的 ),落腳新據點 O.POism,讓喜愛品牌的消費者多了一個新去處。繼去年在 Less 的邀請下與兩位代表進行對談,之後時常在 SNS 社群進行交流,再次見面 pigu & caori san 熱情的問候,更讓人倍感親切,這天下午亦到訪許多在台灣留學的日本粉絲前往購買,兩位親切的招呼,與客人進行交流,也反應了品牌自由、貼近人心的特質。

相信許多讀者包括虎編開頭最想知道的,就是在這個月即將釋出,與 Converse 合作的 SKIDGRIP SLIP-ON 鞋款的發想概念。「這次合作想要呈現的是旅行的概念。我是經常旅行的人,對我來說我只製作自己生活上會用到的物品,當你坐長途飛機、剛睡醒頭暈,衝完浪上岸全身無力,一雙便鞋套進去就好了,也因此成為與 Converse 合作的契機。」pigu san 表示面對長途旅行,黑色不僅適合各式風格的搭配,而且還不會顯髒,對於黑色系服裝的搭配,已到一年之中只有幾天是著用白色或酒紅、勃根地色的單品。

瀏覽 pigu san 的 ig 我想最多朋友發現的,莫過於便利商店 7-11,聊到何以對此有這麼深的喜愛,pigu san 笑著表示:「我很喜歡體驗各國文化,而也是一種可以反應文化的要件,然而像 JOURNAL STANDARD Blue Bottle Coffee 咖啡美國也能喝到,反而走進 7-11 可以最直接的體驗日本或美國的特色,甚至可以看到流浪漢睡在裡面,不知不覺就變成到每個地方必訪的重點。」主理人也特別與我們分享到 7-11 必買的東西:香蕉、優格與淡到不行的美式咖啡,也是每日攝取的早餐。而對於台灣的部分呢?「台灣 7-11 的氛圍滿像日本,而且茶葉蛋的味道感覺很新鮮,但不太敢吃(笑)。」然而對應台灣工作人員又要會做珍奶、冰淇淋、印文件用宅配,說不定比日本店員還要萬能。

之前曾表示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刺下一個圖的 pigu,去年來台是在台中黷 刺青 Gestalt Ink 由主理 Chris 操刀留下紀念,初次造訪台北是否也想討皮痛一下,pigu san 笑著表示:「其實我是怕痛的人,這次就先不要了。」等等這跟手上反應的圖樣相反啊!不過這邊也特別與我們分享在中國時留下的新刺青,pigu 説不是貓,就留給大家猜猜是什麼,虎編是猜貂。

雖然經過大企業正統的洗禮,此次與 O.POism 合作,反而是因 SNS 社群而敲定細節,除讓人感受科技的進步改變許多商業的運作模式,TENBOX 不設限的思維,也更讓人為之著迷。對於目前 TENBOX 的市場,pigu 認為日本雖然有板族購買,喜愛時尚的消費者也很支持,美國部分族群就滿街頭。「台灣部分老實說還在觀察,但相較上次到的台中我是喜歡台北多一些,因為街頭的感覺是有一點像東京的,對於美國最意外的還是 Supreme LA 代表 Courtland 喜愛我們的單品,那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面對接下來的秋冬時節,我們請了 pigu & caori 推薦給男女讀者可嘗試的單品,女生部分 caori 推薦植村秀的口紅,男生部分 pigu 選擇了自家推出的羊毛衫,並表示:「除了 parka 與長袖 t-shirt 外,每年十匣一定會做一件適合正裝場合穿的單品,今年就是推薦 10 月將發行的羊毛衫,薄外套的設定配合鬆餅格一年四季皆可使用外,去美國的酒吧會檢查跟護照,所以特別做了內袋,而且因為常去 HOOTERS,姑且就叫 “HOOTERS Cardigans” 好了(笑)。」

接下來 TENBOX 除將把上回高達 9 萬日圓仍造成瞬售,Human Made 設計師 FACE 的手繪圖樣改為印刷製作單品,傳奇板隊 Z-Boys 成員 Jim Muir 弟弟,知名樂團 Suicidal Tendencies 成員 Mike Muir 的兒子,也將支援圖像創作。接下來秋冬 pigu san 也偷偷的與我們分享正在進行的合作,基於保密的原則,只能說屆時將大大震撼服裝業界。請喜愛十匣的讀者期待一下了。

最後突然想起同仁 Sofia 與 pigu 進行對談時,pigu san 特別表示不要用敬語,外國人講日文就是不要用敬語才帥,真的是太可愛了。期待下回日本我們相見~

延伸閱讀:
起點指標 / TENBOX × Converse SKIDGRIP SLIP-ON
起點專訪 / 忠於自我的創作本位 TENBOX 特別對談

TENBOX Official Web Site

O.POism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