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兩大新世代指標集結 Tokyo Finest vol.1 精彩落幕

深受日本透過音樂打破國界藩籬的趨勢啟發,OFF TOPIC 與雙好設計共同策劃的「」系列,渴望將更多“現正發生中”的東京音樂場景,直接輸入台北,精選日本新星登台,讓台灣樂迷能夠直接親身感受東京最前端的音樂現場。繼前夜祭於東倫敦時尚品牌 ALLSAINTS 帶來兩團精彩的 DJ 選曲,來自外星球的怪物新銳 yahyel、與世界同步的靈魂組合 WONK,這晚在 PIPE 帶領樂迷進行一場自地表嗨翻到宇宙,心曠神怡的音樂之旅。

的鋼琴手長崎文武曾表示:「在日本,嘻哈是嘻哈、爵士是爵士、靈魂是靈魂,這是我們一直被接收的教條。但音樂間其實可以有更多互動與交流。在我們這個世代,可以有更不ㄧ樣的理解方式。」如果您已領略了日本傳奇勁旅 OVALL 的美好,那麼大膽遊走在靈魂、爵士、嘻哈與實驗間的 WONK,肯定讓您更加愛不釋手。以一席夾雜蜥蜴與塗鴉迷彩大衣登場的主唱長塚健斗,巧妙的銜接鼓手荒田洸、鍵盤手江崎文武、貝斯手井上幹與支援薩克斯風手安藤康平,自第一首〈Introdction〉就以獨特的聲線吸引全場目光,縱橫獲得第 9 屆 CD Shop Awards「最佳爵士專輯」肯定的《Sphere》,與雙胞胎專輯《Castor》與《Pollux》諸多經典,讓人深陷 WONK 和製黑樂的美好之中。

WONK Set List
2018.9.14 PIPE Live Music

01.Introdction
02.Midnight Cruise
03.Common
04.Dance on the Water
05.Gather Round
06.savior
07.I Can't Go For That
08.J Dilla Medley 1
09.Cyberspace Love

在換場試音期間已讓樂迷大為興奮,跟著背景即將到來 D.A.N 音樂,主唱池貝峻也小哼了一段〈Zidane〉成為串場間亮眼的註腳,在宇宙的理論裡 星人與人類的相似度高達 97%,且散發著金黃色的光輝,在 VJ 兼導演山田健人驚人的投影之中,彷彿預見了 The Chemical Brothers 與 Massive Attack 走訪異星後進化的集合體,電子的冷冽、部落式的瘋狂,讓人目不轉睛的 VJ 投影,以及今日登上日本 apple music 串流聆聽冠軍的〈TAO〉,唱到激情之處,Shun 跳下台與樂迷狂舞,甚至爬上高台將在場的情緒燃至最高,震撼五感的精彩演出直至散場仍讓大家不捨離去。

yahyel Set List
2018.9.14 PIPE Live Music

01.Hypnosis
02.Acedia
03.Nomi
04.Once
05.The Flare
06.HOUSE & Satin Intro
07.Black Satin
08.TAO
09.Pale

由 yahyel 與 WONK 掀起的「Tokyo Finest vol.1」和式炫風,接下來將先由倫敦柔情代表 Jamie Isaac 接棒,穿梭 R&B、靈魂、爵士與鋼琴聲間,與台北創作人雷擎共譜一個浪漫的夜晚。至於 Tokyo Finest vol.2 將帶來何者的精彩演出,相信已有樂迷們引頸期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