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swatch 2018秋冬放開玩!鬼鬼吳映潔:「戴錶就是要讓大家看到。」

每個人絕對都擁有一只 ,可能是某年第一名的禮物,可能是存了零用錢來買,正如同 swatch的 ”s” 所象徵的意思,不是 Swiss 而是 Second。這第二只手錶不見得是為了看時間,更多時候是個強調個性的配件,如同出席 2018 秋冬 THINK FUN 放開玩系列記者會的鬼鬼吳映潔所說:「 swatch 不容易撞錶,還會讓自己跳出來、讓大家看得到我。」

在錶盤上裝飾著一圈Swarovski水晶,正如鬼鬼吳映潔說的:「戴上這只錶就是要讓大家看得到我。」

1990年代,swatch 靠著有著各式各樣圖案、顏色的平價手錶,挽救了逐漸衰弱的瑞士鐘錶業,錶盤、錶帶更成為藝術家天馬行空想像力馳騁的平台,swatch 讓藝術走向街頭、走向生活,觸手可及。2018秋冬 THINK FUN 放開玩系列關鍵字在「色塊、拼貼與金屬」,包括鮮明色塊的 Color Fun,運用拼貼的 Patches,或是裝飾有 Swarovski 水晶的 Glitter,模擬丹寧布料、筆記本格紋,或是錶盤上一圈水晶,戴上手,舉手動作之間,就是焦點。

swatc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