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以 BOVEN 閱讀為起點 東區「五弄」用藝術體驗生活

鼓勵大家閱讀而成立的「 雜誌圖書館」至今三年多,不僅是全亞洲唯一以雜誌為主題的圖書館外,也是許多紙迷的朝聖之地。BOVEN 創辦人之一彭緯豪說「從小到大都在大安區成長,短暫離開台北後,回來發現,印象中的東區已不再繁華,而現在的年輕人較少接觸到紙本,藉由雜誌讓大家回溫看書的感動,以紙本為起點,將藝術文化推廣給大家。」從 Boven 雜誌圖書館開始,以復興南路靠近市民大道的巷弄為發散點,試圖串起視覺、味覺、聽覺等感官,打造不一樣的「五弄」街道新風貌,逐步投資成立五間概念店:「一鳴 Double Check Music Lounge」、「 EMU 一目數位藝廊」、「一味私房御膳」及「一觸 Osu Fusion 複合餐飲」,最大特色為每間店幾乎都擺放著雜誌,五弄希望提供更多空間,讓大家能夠放慢腳步享受生活。

EMU 一目數位藝廊

牆上掛著像是畫框的電子螢幕,他們是數位畫框 FRAMED ,透過數位畫框可以飽覽各種數位藝術創作,搭配前衛感音樂與飛行艙的 DJ 演出,並結合原址「啜飲室」的立飲文化,邊喝著在地精釀啤酒,欣賞牆上動態的數位創作,並在週五與週六邀請國內外知名 DJ,為大家帶來音樂演出,每週三為淑女之夜,女士們可以無限暢飲特調酒款。

一味 私房御膳

看完雜誌餵飽了心靈,最後來到「一味私房御膳」品嚐丼飯、鍋物及串燒。以和式料理精神出發,引進石垣島與鹿兒島的 A5 頂級和牛,黑毛和牛油脂分佈完美,風味濃厚,目前提供肋眼和菲力兩種部位的和牛定食,另外也有鍋物套餐以及美國 Prime 等級的牛肉丼飯,承襲和風料理,特別還有來自沖繩的「塔可飯」。店裡也有多款日本酒如清酒、手釀啤酒,店長推薦北島鹽梅酒配上肉類料理,美味更加分,還有菜單上看不到的隱藏版料理。

位在忠孝復興及市民大道中間的「五弄」,有著別於鄰近街弄的熱鬧,五弄從紙本開始,讓大家感受到閱讀的感動後,集結閱讀、視覺藝術、音樂、美食提供更多空間,打造一種獨特的都市藝文街弄。

一味私房御膳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9號

即日起至 5 日開幕期間,PRIME 等級美國翼板牛丼飯買一送一(價值$520 );
至 7 日前還有限定款清酒套組買一送一。

一目 EMU 數位藝廊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4號

即日起至 7 日限定款精釀啤酒買一送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