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從 New Balance x 新世紀福音戰士 盤點重要的 EVA 聯乘鞋款

隨著在細田守動畫電影《未來的未來》,出現真希波駕駛粉色機身,手臂可能承襲零號機的 EVA,在一片赤紅的海上進行掃射的畫面,隨之映入眼簾的是顯示 2020 年《新劇場版:│▌》將上映的訊息。

自第一部《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2007 年至今已是 11 個年頭,其中傳出 J. J. Abrams 的 Bad Robot Productions(壞機器人製片公司),將進行真人版福音戰士的製作,面對同時是東京奧運的 2020,也不難嗅出許多合作呼之欲出的意味。

繼 2017 年 啟動的「潮流補完計劃」,以真嗣、綾波零、渚薰與明日香四位重要的駕駛員為配色繆思,推出 Fresh Foam Cruz 聯乘鞋款,今年 New Balance 以更為大膽的思維,推出「FIRST IMPACT(初号機)」、「SECOND IMPACT(8+2号機)」,與「THIRD IMPACT(NERV)」三式鞋履,讓中底的六角形紋理巧妙與動畫 MAGI 系統的畫面相呼應,後跟的突起象徵機身的甲冑,果凍膠大底可以隱約看到所屬的機種,兩腳撞色的設計有點考驗愛好者的搭配技巧,不過作為收藏與運動使用,相信十分熟識。此款合作在上個月已於中國完售,日本方面將於  10/12 日先行預約,有興趣的讀者可留意日本 New Balance 相關資訊。

說到這我們一起複習幾款與新世紀福音戰士進行合作的特別鞋款吧~

Ground Y x EVANGELION(2015)

結合 Anti-Fashion 與後現代主義,建構極致黑美學的日本時裝設計師山本耀司,除有「Yohji Yamamoto」、「Y's」、「LIMI feu」與「Y-3」等品牌,2015 年推出的「Ground Y」,特別以渉谷流行文化為基底,在適合男女著用的中性風格下,加入了與動漫題材的合作。在這年西元 2015 年6 月22 日,也正好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第一話設定中,第 3 新東京市「使徒」襲來之日,以時裝思維反應服飾產品外,也特別推出四款 Hi-Top 的帆布鞋,包括白色的零號機,以及電視版動畫鈴原トウジ 駕駛,被使徒入侵的黑色三號機。近期 Ground Y 也有與《假面騎士》進行聯乘,有興趣的讀者可進行 Check。

MINOTAUR × RADIO EVA(2008)

作為《新世紀福音戰士》往流行文化延伸的官方品牌,RADIO EVA 自 2008 年於竹下通成立至今,帶出相當多的品牌合作,進一步拓展了 EVA 的世界觀。MINOTAUR 原指希臘神話中的牛頭人身,設計師泉榮一以機能、高品質的面料應用在服裝上,打造一系列的特別世界觀。2008 年應渋谷 PARCO 成立「MINOTAUR SHOP BY TOKISHIRAZU AND MA」限定店鋪,特別與《新世紀福音戰士》合作,以莫卡辛鞋(Moccasin)為基底結合現在看來相當熟悉的穿脫內裡與大底,推出當時相當前衛的 RADIO EVA meets MINOTAUR 鞋履。

K・SWISS THE CLASSIC (EVANGELION Limited)(2013)

K-SWISS 可不是來自瑞士,1966 年由瑞士的寶納兄弟,在美國加州的洛杉磯創造出全球第一雙全皮鞋身,強調鞋底避震的網球鞋「The Classic」,K-SWISS 以優雅的氣息與獨特的鞋身曲線,橫跨慢跑、鐵人運動、健身、訓練等運動領域,成為全方面的運動品牌。2013 年 K-SWISS 特別與 RADIO EVA 合作,顛覆了原有 Classic 的色系配置,推出初號機、零號機與貳號機共四款組合,並在當時推出應募活動,除可獲得限定壁紙外,也可在左足外側打印想要的字句。

搜查線最後讓我們看一下以 HD 素材再編集,高橋洋子 1995 年演唱至今蔚為神曲的新版〈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一起期待 2020 年趕快到來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