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橋下鐘聲再起! Red Bull UNDER THE BRIDGE 嘻哈音樂學院開課

時間的巨輪轟隆隆的前進,現在名聲響亮的音樂人,包括頑童 MJ116、小光 L.C、Trout Fresh 呂士軒,在 2012 年的時候都還是「小鮮肉」,為什麼要提到 2012 年?那就是 UNDER THE BRIDGE 就是在 2012 年首度舉行。DJ 小光回憶道:「那個年代很少有讓嘻哈音樂人表演的場所,特別是下午就開始的派對,現在有很多國中弟弟妹妹,」想幹嘛?「我就是喜歡聽到年輕人的吶喊。」

形容自己等同工作人員的頑童 MJ116 更是有著滿滿的回憶,Eso 說:「後來 UNDER THE BRIDGE 沒辦一直覺得有小小遺憾,雖然當年我們在橋下也沒幹嘛(大笑),我們上台唱沒幾次,主要就幫忙找一些朋友,set up 一些音箱。」向來話少的小春難得開金口:「我就是貨車司機,所有東西都我負責去載,我 12點出門,Eso 跟大淵1點多到,活動 3 點開始,結束後我再開車還東西。」

2018年UNDER THE BIRDGE包括頑童MJ116、呂士軒、TIPSY、DJ Afro等都會參與表演與講座。

對於頑童 MJ116、小光 L.C、Tipsy 等 DJ 而言,UNDER THE BRIDE 更像是朋友們一起共同完成的一件事,2018 年橋下再開,雖然場地換到了室內,但分享的初衷沒變,正如今年主題曲的靈感。Tipsy 說:「有天我接到 Eso 的電話,說橋下需要一個 beat,我想用老歌,打開 youtube,鍵入『橋』、『台語歌』,第一首跳出來的歌難忘的鳳凰橋⟩,我只留下vocal的『難忘的』、『橋』。就把 demo 傳給 Eso。」Eso接著回答:「我就打電話給Tipsy(是要重複Tipsy剛說完的故事嗎)~這個 beat,難忘與橋完全貫穿這整件事的中心概念。」

2018年的 Red Bull Music Presents UNDER THE BRIDGE,包括連續七天的饒舌派對,還有包括台灣冠軍正男等的嘻哈課。以及由 Tipsy 主理的 ”I GOT BARS STUDIO”,將會選出 10 位,Tipsy 將會協助錄製每個人創作的單曲。

Red Bull Music Presents UNDER THE BRIDGE

時間:10 月 26 日至 11 月 1 日

地點:濕地

購票網站:KKTI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