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不只是書展 來「草率季」刺青與藝術家聊天

到底是什麼?」「就是一個有很多 zine 雜誌及家插畫的。」最近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當時我簡單的這樣回答,因為實在無法用書展一詞簡單說明「草率季」,此活動集結世界的獨立出版社、書店、藝廊及藝術家,由台灣發起的原生藝術書市集,除了常看到的紙本媒材外,藝術家也透過各式媒材如陶瓷、壓克力、影像等表達心中的想法。

場地選擇在松菸文創園區的二樓,相信這是許多人來到松菸的二樓,有別於一樓空間,高挑的天花板、寬敞的空間以及動線規劃也讓人逛起來感到舒適,這次利用大量的瓦愣紙箱當展台,回收報紙捆綁當坐椅,地上則鋪上藍白帆布代表著逛展路線,還能看到藝術家直接在紙箱上發揮了起來。除了台灣藝術家外,也邀請日本、南韓、美國、德國、法國等地,超過 160 組攤位,像是韓國藝術家 Kim Sujin、日本折紙達人野口英世、香港的翻滾出版等,逛著每個攤位時不禁猜測起攤主到底是來自哪個國家。

今年也首度發行紀念刊物,邀請八組最受矚目的藝術家,以宇宙為靈感,收錄在刊物中,並邀請台灣漫畫新秀丁柏晏繪製出漫畫版的「草率季的誕生」。不只是翻翻 zine,主辦單位鼓勵大家開口與藝術家聊天,不論對作品有什麼問題,藝術家們都會很熱情的回應,讓你更了解他們的理念及想法,也會讓整個展覽逛起來更有趣。

草率季 Taipei Art Book Fair
展覽時間:
Preview 開幕首日 10月 12 日 14:00-21:30
Book fair 書展日 10 月 13 至 14 日 12:00-20:00

地點:松菸文創園區,製菸廠2F,多功能展演廳
票價:250元 / 280元/880元(詳情請見購票頁面)
購票:Accupas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