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上海時裝週之 #真的有故事 Converse x Feng Chen Wang

完整自己的「另一半」

 

起點現場 / 上海時裝週之 #真的有故事

x Feng Chen Wang
完整自己的「另一半」

續其今年七月在紐約時裝周春夏新品發佈會「MY HALF」的理念,重新改造百年歷史的 Chuck Taylor All Star。王逢陳表示:「如果你非常注重自己的搭配,有一樣東西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擁有一雙 Chuck Taylor。」此次秀中,王逢陳還將首次呈現為 Converse 獨家設計的時裝系列概念款,以其標誌性解構再造設計語言賦予了 Converse 經典單品全新的活力。從秀上能夠看見 19 春夏系列互相攀附在一起的襯衫、襯衫與衛衣融成一件單品、許多誇張裝飾性褲管的褲裝以及將兩隻鞋剖半再縫合而成的拼接 Converse Chuck Taylor 70,透過 ConverseFeng Chen Wang 的相互交織,用作品向觀眾自述自己的內心世界,也把大膽與自由演繹到了極致。

本次展出的是 Converse 2018 秋冬系列和 Feng Chen Wang 2019 春夏系列的服裝,以及經過二度創新後的兩款 Chuck Taylor 鞋款。共同打造的新系列的關鍵字是「Half」,既有另一半的字面含義,又蘊含了她對於生活與工作取捨的妥協,甚至對於「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思考。低筒的 Chuck Taylor 由兩雙同色的鞋子切割重組,設計成獨特的涼鞋款式,穿插的搭扣保證了鞋子的功能性。高筒的 Chuck Taylor 則以不規則的雙層材料進行拼接,表達設計師對兩個「一半」的個體互相依賴的思考。

Converse 的另一半就是我

Feng Chen Wang Designer

[elfsight_instagram_feed id=”6″]

8 個房間
7 個季度
2016 春夏到 2019 春夏
This is Feng Chen Wang's Journey Through Life

本次 #真的有故事 展覽共設有 8 個房間,每一個房間都講述了其每一季設計背後充滿私人情感的故事。除了 2016 春夏系列到 2019 春夏系列之間的 7 個系列外,設計師王逢陳還將其工作室的生活搬到了展覽中,讓觀眾一窺創意產生的原點,整個展覽一氣呵成。本次 Converse x Feng Chen Wang 聯合大秀從鞋履到服裝,將與街頭文化淵源頗深的運動品牌和極為前衛的時裝品牌做了完美結合,王逢陳表示:「我很享受這次與 Converse 合作的經歷。我們彼此欣賞對方所代表的價值,也很欣喜彼此能發生有趣的碰撞。這次合作對於 Feng Chen Wang 品牌來說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得以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名字。」

RUNWAY LOOK

起點編輯部也於秀後與王逢陳針對本季系列聊了幾句:

對你來說設計的「另一半」是?

對我來說設計的另一半就是真實地去展現另一面,那是沒有被經常展現出來的一面,所以那是最真實的一半,有時人為了尋找另一半的時候,那不常被展現的另一面也許就會從心裡面跑出來。但這另一半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而對我來說那便是自己真實的一面。

以設計師角度來看,Converse 這品牌的另一半是?

Converse 的另一半就是我,Feng Chen Wang。像我們這樣的一批人,這批人能夠與 Converse 互補並創造出更不一樣的故事。

你曾說過不喜歡被服裝的剪裁所束縛,而比較喜好舒適的輪廓,影響你設計走向,這樣的輪廓最重要之元素或核心是?

這是我設計的根基和概念,也是我最著名的技法,也讓我創造出人體與服裝間的不受限空間。

這次 Converse x Feng Chen Wang 的聯合大秀為 Converse #真的有故事 品牌活動中的首場盛大活動,希望能透過這場秀與現場的展示,來鼓勵年輕人勇往直前並忠於自我的態度和自信,用大無畏的裡面為當代先鋒和青年們發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