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回顧 / EGOIST 三度來台開唱 驚喜翻唱動漫國歌〈鳥之詩〉全場驚呼不斷

集結 supercell 團體中心 ryo 與《罪惡王冠》靈魂要角楪祈背後的好聲音 chelly,EGOIST 連續第三年來台仍然不減人氣,吸引 1500 名樂迷到信義劇場 Legacy MAX 支持,締造滿員的盛況。

EGOIST 由音樂製作人 ryo 及主唱 chelly 組成,2011 年以動畫《罪惡王冠》中的虛構歌手身分出道後獲得極高的支持,在動畫完結後仍陸續推出音樂作品,為《PSYCHO-PASS (心靈判官)》、《虐殺器官》、《和諧》、《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等人氣動畫作品獻聲。不同於其他虛擬偶像,EGOIST 主唱 chelly 是藉由動作捕捉器材將自己的一舉一動,以虛擬角色的樣貌投射於 LED 螢幕上演出。每次來台都有驚喜的 EGOIST,繼去年演出設備大升級,讓主唱的樣貌在螢幕上更加栩栩如生後,今年更在安可時特別翻唱了歌手 Lia 的動漫神曲,在 niconico 被稱為國歌的〈鳥之詩〉,及新生代動漫組合 GARNiDELiA 的〈SPEED STAR〉,甚至在演唱日本各電子發行平台上獲得第 1 名佳績,《Fate/Apocrypha》主題曲〈英雄 命運之詩〉化身為最經典的角色貞德,前奏一下就令場內的歌迷歡聲不斷。

演唱會後 EGOIST 也特別與六位幸運的歌迷進行的簡單的 Q&A,並表示每次來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台下歌迷的反應。主唱 chelly 也說,每一次的演出對自己都是最珍貴的回憶,帶著台灣歌迷給予的能量回到日本,總是又獲得滿滿的動力。不過在 13 日上海的專場,傳出因現場樂迷太過熱情,把 chelly 催出舞台前以本尊現身,看來下一次台灣樂迷也能加把勁了。

set list @ EGOIST LIVE IN TAIPEI 2018

01.Euterpe
02.The Everlasting Guilty Crown(動畫《罪惡王冠》後期片頭曲)
03.Extra Terrestrial Biological Entities
04.雨、キミを連れて
05.好きと言われた日
06.Door(動畫電影《屍者的帝國》主題曲)
07.Planetes(OVA 版《罪惡王冠》主題曲)
08.リローデッド(動畫電影《虐殺器官》主題曲)
09.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動畫《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片頭曲)
10.elbadaernU
11.KANADENARU
12.Ghost of a smile(動畫電影《和諧》主題曲)
13.この世界で見つけたもの
14.名前のない怪物(動畫《PSYCHO-PASS心靈判官》片頭曲)
15.キミソラキセキ

EN1.Welcome to the *fam
EN2.英雄運命の詩(動畫《Fate/Apocrypha》片頭曲)
EN3.鳥之詩
EN4.SPEED STAR
EN5.All Alone With You(動畫《PSYCHO-PASS心靈判官》後期片尾曲)
EN6.Departures 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動畫《罪惡王冠》前期片尾曲)

Sony Music Taiwan JPOP Official Fan Page

大鴻藝術 BIGART Official Fan Page

EGOIST KKBOX 歷年專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