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余文樂之 #真的有故事 Converse x Madness 發表會

神秘嘉賓的故事也很值得一看

起點現場 / 余文樂之 #真的有故事

x
將自己的藍色故事融入到鞋履中

紫色的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對於余文樂來說有著什麼神秘的情感呢,起點編輯部來到上海就是要一揭第三波 Converse x Madness 的面貌,也透過這場 Converse #真的有故事 活動與余文樂聊聊屬於他的青春故事,而發表會上更有一位神秘嘉賓到場,一起分享屬於他的青春故事。而 Converse 和 Madness 持續維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其關鍵就在於在設計所互相承載之處,設計理念也不謀而合,更不用說身為 Converse 愛好者的 Madness 主理人余文樂,便希望藉由這次品牌的聯名,引發更多年輕人秀出自我風格,並勇敢地成為人群中的不同者,鼓勵創造屬於自己的青春故事。

第 1 次看見的藍紫色 Chuck Taylor
第 3 次與 Converse 聯名
後跟上 3 顆星的其 1 轉變為藍色
This is Shawn Yue's Memory Story

與 Converse 的結緣,始於余文樂在十幾歲時與 Chuck Taylor 的一次偶遇。當時他在一個復古店鋪見到了一雙藍紫色的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一眼就愛上了那雙帶點舊舊復古藍色鞋履的余文樂,因為尺寸不合而沒有購入,卻也種下他對於 Converse 藍紫色鞋款的印象,日後逐漸對古著文化及風格產生獨特愛好,在收藏過了無數雙 Converse 後,仍然對十幾歲時錯過的藍紫色 Chuck Taylor 鞋履念念不忘,於是便有了這次聯名鞋履的誕生。

與眾不同的是你的人,不必從鞋出發。

余文樂 Madness Founder

[elfsight_instagram_feed id=”7″]

Converse x Madness #真的有故事 聯名發表會場除了余文樂親自分享本次鞋履的故事之外,神秘嘉賓王信凱也分享了自己年輕時與 Converse Chuck Taylor 的故事,高中時期的他,那時候由於學校有嚴格的髮禁以及鞋禁,理著小平頭的他卻很喜歡 Chuck 70,所以就買了一雙穿去學校,卻因為鞋子上的經典紅線被教官叫去關照了一下,所以王信凱只能拿筆把紅線塗掉,這也在他的青春回憶中留下了深刻印象,這時余文樂在旁補充:「他還真的會穿 Chuck Taylor 打籃球!」王信凱也笑著說:「打球是看腳力,我穿什麼都可以打。」讓現場笑聲一片。

CONVERSE X MADNESS 3RD COLABORATION

藍紫色鞋面延用 Madness 系列慣有設計,採用高端絨面皮革混搭有機帆布;特別設計的翻轉 Madness logo,只在穿著者視角可清楚看見;細看後跟標中的三星其中有一顆轉變成藍色,講述著一段關於藍色的故事。這款高筒 Converse x Madness Chuck 70 同時使用了優質絨面革和復古帆布鞋面,正面繡有 Madness 標誌,背面鞋跟處有裝飾性織帶,鞋款配有 2 色鞋帶,主鞋帶是白色,次鞋帶為 Madness 標誌性同時也是六叔鍾愛的藍紫色。

起點編輯部也於發表會後和余文樂坐下來聊聊與 Converse 本次的合作

Madness 和 Converse 每一次的聯名都是如何決定設計主軸?

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特點,聯名就是該把彼此最好的東西拿出來,然後再透過設計去綜合雙方的優點加以平衡,呈現出最好的融合。我一直都是用這樣的原則去跟各品牌合作,因為這樣才能夠拿給消費者最有深度的東西。

與 Converse 合作過三次,其中有兩次聯名皆是採用 Chuck 70 鞋型為基底,原因是?

我特別喜歡 70,這跟原本的 chuck 有一點點不一樣,我正好就喜歡那一點點不一樣。鞋頭比較翹而且旁邊有兩條線,就比較喜歡這樣的輪廓。這次聯名款的色彩效果我很滿意,因為這顏色很特別也不常見,因為腦袋想像的樣子大多跟成品會有出入,但這次接近 100 % 是我想要的模樣。

相較過往與 Converse 合作的全黑調 One Star 呈現出一致性,Chuck 70 的聯名款皆以拼接示人,有什麼特殊原因嗎?

其實和 Converse 合作的最大挑戰就是你想像的設計很多人做過了,不論是材質、顏色或設計元素等,導致如果刻意想做得跟別人不一樣其實會更困難,所以現在都會做一種當下最想要的輪廓,也不需要特別去尋找一些別人沒做過的事情。與眾不同的是你的人,不必從鞋出發,而是看你怎麼去搭配出屬於你的樣子。

 

最喜歡用什麼樣的造型來搭配 Converse Chuck 70?

太多了!不管是休閒的或正裝,都很帥。上身如果是很隆重的感覺,下身需要輕鬆一點去讓整體感覺不那麼拘謹的話,就會搭配 Chuck 70。但我私底下就是休閒到底,Converse 跟單寧好像是最搭配的一個組合,仿佛就是將古代到現代的東西都融合在一起。

這三次聯名從純黑、軍綠到這次的藍紫色,有想過下一次的合作會使用什麼配色嗎?

關於下一雙的配色嗎?就算我現在說我想到要用什麼顏色,你也不要相信我,或是我現再跟你說下一雙要用 One Star 或 Chuck 70 或其他 cons 鞋款,也請不要相信我,因為通常都會拖到最後一秒才會確定,這就是設計的毛病,想法常常換來換去。

Converse x Madness Chuck 70 高筒款式延續了經典帆布襯裡,標誌性之藍色星星則作為 Converse x Madness 第三次聯名款向前面合作款式的致敬意味。此鞋款將於 10 月 21 摩曼頓敦南三 Converse 專賣店正式發售,定價為 NT$ 3,9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