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Necessity Sense 2018 秋冬!男孩說起當兵會自動唱張雨生 ⟨和天一樣高⟩

「想當年我當兵的時後……」當兵永遠是男人們說不厭的話題(雖然女生聽到此話題通常都直接飄走),雖然現在當兵只要 10 個月、還有替代役,不過,當兵永遠是專屬男人的回憶。由時尚選貨店 NE. SENSE 自創品牌 2018 秋冬就以「當兵」這件事為主要靈感,在 The Room 舉辦媒體預覽,造型總監 Michael 表示:「並不是說整身軍裝,現在也沒人會這樣穿,而是延續著當兵的情景,例如一進門看到的撞球台,就是放假交朋友的地方,轉個彎,從破落的紅磚牆窗戶看到一個手握著公用電話的男生,這是所有男生當兵最不想遇到情景—兵變。」

所謂的設計,很多時候是由自身需求出發。Necessity Sense 想要呈現的是一種「台客」風格,這並非貶意,而是台灣獨有的模樣,Michael 形容的很有趣:「對我而言,台客就如同火鍋,都是提到台灣首先會想到的詞。」

Michael 說男生當兵放假就在撞球間交朋友,撞球台上的布料是 Necessity Sense 秋冬主打。據說 Model 得維持同樣姿勢4小時,真是辛苦了。

從 Necessity Sense 2018 秋冬的設計細節就能看到許多屬於「台客」的元素。例如 Michael 首推的格紋西裝外套,內層口袋的線條就是 Michael 最愛喝的麥香奶茶鋁箔包的側邊,還有首度推出長袖的純蠶絲襯衫。至於標題提到的張雨生,雖然 NE. SENSE 兄弟檔主理人都未曾經歷過張雨生當紅的年代,不過,一趟澎湖偶然拜訪張雨生紀念館的經歷,讓他們有了 2018 秋冬靈感,格紋西裝外套裝飾著發想自吉他背帶的皮帶,還有可當成腰帶、領帶的項鍊等。

Photo _ Whosdandan

NE. SENS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