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人生唯一機會將老佛爺「踩」在腳下! SUEDE 50 週年 PUMA 聯手 Karl Lagerfeld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感受時尚老佛爺的經典魅力

就算不是時尚迷,肯定也聽過執掌 CHANEL、FENDI 還有個人同名品牌的老佛爺 Karl Lagerfeld。先來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對老佛爺有什麼印象? Hedi Slimane 鐵粉,為了穿上 Dior Homme 還減了40 公斤(現在應該改穿 CELINE);「元祖毒舌評論家」,畢竟他可是金句不斷,例如:「若要我跟年輕設計師們一同走上末日之旅,我寧可先自殺」。自稱為 Paper Freaker,還辦過報紙。天生的貓奴,愛貓 Choupette Lagerfeld 可是 IG 有將近 12 萬粉絲,全世界身價最高的貓,老佛爺這麼形容 Choupette:「牠就像是萬分精緻的物品,從不上街出門,就是位被寵壞的公主(羨慕)。」

Karl Lagerfeld 最招牌的就是他的穿著,高領台白襯衫,合身西裝,別針固定領帶,梳得一絲不苟的馬尾,還有露指黑手套。老佛爺如此形容自己穿著:「就像是個面具,如同生活在一年到頭的威尼斯嘉年華。」究竟老佛爺為何有這身裝扮? Karl Lagerfeld 的經典穿著真正成型約莫是在 1970 年代末,他接手 FENDI 與 CHANEL 時。他曾說因為自己是自然捲,他更痛恨畫圖時有頭髮跑到臉上,因此梳成最簡單的馬尾。至於墨鏡,「我是大近視,墨鏡如同保護罩,睡覺才會拿下。」童年曾被媽媽唸過:「你的手指又粗又短,不要一直露出來,」的 Karl Lagerfeld,雖然對宣稱戴著手套是因為能夠讓手臂看起來修長,露指是方便畫畫,但他只有在洗澡睡覺會脫掉手套,或許童年母親的這句話才是最大的掙扎吧。

寫了那麼多該回到主題了,PUMA 50 週年找來 Karl Lagerfeld 推出聯名款,就是把老佛爺經典形象重現在鞋款細節。SUEDE Classic x KARL 在鞋帶交叉處有可拆卸的招牌墨鏡裝飾,至於SUEDE Classic x KARL 的鞋身就像一件紳士西裝,折領象徵 Karl 的高領台白色襯衫,兩款鞋後跟與鞋墊都有著 Q 版插畫剪影。這次除了 SUEDE Claasic,還有 T7 運動套裝等。

上市時間 :10月 19 日
售價:NT$4,580

鞋墊有PUMA logo 與老佛爺剪影。鞋盒也做成西裝剪裁線條。

Photo _ whosdand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