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10 · 加拾襪搭鞋 ! 讓雙腳成為焦點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10·加拾 × DISRUPTOR II
找出襪子與鞋子共同性做搭配

她叫克萊兒,是「浪 Live 」的人氣直播主,「浪 Live 」對直播規定其實頗嚴格,克萊兒說:「背景要整齊清潔,服裝不能太露。」畢竟,直播主大多只有上半身出現在鏡頭裡。不過,身型纖細的克萊兒這次可是全身示人,因為有了底超厚實的 FILA DISRUPTOR II,即便穿上 2018 秋冬燈芯絨材質的連身褲,不會擔心會顯得矮肥短,隨性的捲了捲褲管,露出內搭的襪子,造型更有層次。

FILA DISRUPTOR II 的靈感來自 1998 年的籃球鞋,皮革鞋身、鋸齒刀型大底,還有印有品牌名稱、順著鞋身繞行的線條。這讓我想到本地自創襪子品牌 +10 · 加拾的 2018 秋冬系列,就是重新拆解中文字的部首成不同圖案與線條,例如最初「東西」不是講方向,東的部首是「木」,可以拆為木 + 田,也就是把包袱掛在木頭上揹出門。

+10 · 加拾設計團隊從深似海的中文字裡選出他們認為最有趣的 10 個部首,與 FILA DISRUPTOR II 的鋸齒線大底以及鞋身設計最合拍有一個關鍵字就是「線條」。例如意思為兩根羽毛的「羽」,+10·加拾用一條條卷曲的線條象徵人張著口呼氣的「欠」。

用雙針凹凸織紋特性來表現原意是大蚌殼的「辰」,蚌殼上的波浪紋路。最有趣的是日加一豎,意謂清楚明白的「白」,方正的格子與方向不明的色塊與克萊兒穿的條紋燈芯絨,還有 FILA DISRUPTOR II 相互連結,這就是襪搭鞋的樂趣。

Photo _ Whosdandan
Model _ 克萊兒
Outfit _ Sandro、+10·加拾、FILA

+10·加拾 2018 AW 大襪海。(上至下)羽 1:1 襪,NT$250;辰 1:1 襪,NT$280;欠 3/4 襪,NT$280;白 1:1 襪,NT$25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