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相會 / 街舞麻吉 DJ Afuro George 與 Timing 的 3Style 戰前 Talk

起點相會 /

街舞麻吉 Afuro George 與 DJ Timing 戰前 Talk

年輕憑著直覺往前衝,
有麻吉一起討論,
心情比較篤定。

DJ Afuro George & Timing

這個茫茫人海,能遇上,就是緣分。「我們認識多久了?」Timing 說:「9 年、10 年,我上北藝大前一年,在街舞比賽認識的。」DJ Afuro George 與 Timing 就是如此,年紀相仿,從學生時期跳街舞就認識,差不多時間轉做 DJ,兩人今年更是同時首度晉級 Red Bull Music 3Style 世界 DJ 大賽台灣區決賽。一起跳舞的時光,Afuro GeorgeTiming 都對捷運中山與雙連站中間的廣場有著滿滿回憶:「以前這裡分成士商、港工、內工,高中都在這裡練舞,捷運站麥當勞旁的第一個小巷子有家賣炒麵的攤販,我們會買一大碗炒麵或滷肉飯,再用甜心卡買一大杯可樂吃到晚上。我們還常被學長要求練體力,跑步到台北車站跟時鐘自拍後再跑回來。那時純粹只是因為想把妹才學跳舞。(有成功嗎?)怎麼可能不成功,我以前可是個韓系美少年呢!」剛開始話不多的 Timing 突然爆料 :「對呀!他以前叫多多!」

很難想像眼前這位留著鬍子,不笑時像是對外界宣告「別來靠近我」的 Afuro George,有著如此可愛的別名,「我以前超帥,白白的很清秀,我找照片給你看,不可能覺得不帥,你看這種怎麼受得了…(以下省略數十字)」Timing 補槍:「他可以接幼幼台的工作,DJ 多多哥哥!」

Afuro George

  • Afuro 是所屬舞團的名字,George 則是英文名。
  • 出身 Locking 舞者的他,在 2013 年開始當 DJ。
  • 有張超級明星臉,曾被說像葛民輝、沒留鬍子時白白淨的像賴雅妍。
  • 風格抒情,喜歡爵士、R&B,擅長 70 年代 Funk ,以唱盤技術及混音呈現派對的 Live 感。

黃泰 Dj Timing

  • 人稱泰哥,又名派對魔術師(卻一杯啤酒就醉)。
  • 今年 3Style 最大願望是 11/30 比完跟大家喝到掛。
  • 原本是 Locking 舞者,2013 年轉當DJ。
  • 放歌風格被形容為「兇」,喜歡 Old School Hip Hop。

3Style 比賽 15 分鐘完成多少?」
2 分鐘,11 月 30 日前一定會完成!」
「廢話!」

這是他們進行日常對話的節奏,時不時的冷箭直抽,看得出兩人從跳著街舞的單純男孩,同時間轉行當 DJ,熟悉彼此的性格,是對手更是伙伴。Timing 這麼解讀:「4 年前轉換的畫面是空的,只是憑著直覺與一股衝動往前衝,很容易卡關,能有個麻吉一起討論、分擔低潮,心情會比較篤定。」

DJ Afruro George 與 Timing 認識快10年,信手拈來就是一段彼此聽到就是會心一笑的故事。

波蘭導演奇士勞斯基說過:「人在某一個時間、某種機遇下的抉擇,將改變他的一生。」以前 Afuro George 與 Timing 是接受音樂的舞者,現在讓Dancers 聽到跟著舞動身軀 的音樂是他們做出來的,「有人因為我接的歌去跳舞,我們站在最前端。」原來是這樣的事,從維尼小熊的森林裡出來,愛跳舞、音樂的小男孩,長成了活在現世的男人,Afuro George 坦承現在聽歌會一直想這首歌能怎麼用,Timing 也說必須花很多時間聽不愛的音樂,「職業傷害吧,」Afuro George 說:「放完歌坐計程車回家時會特別拜託司機關掉收音機。」

正經對話到此暫告段落。不笑有距離感,其實很智障(他形容自己)的 Afuro George,一旦你豎起耳朵認真看待他的每句話,你永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冒出驚人之語。「泰哥(Timing)是英雄聯盟 LoL 的傳奇,因為太愛嘴隊友,罵人罵到被官方永久停權 3 個帳號,還得跟別人買帳號來玩。」Timing 大笑說:「有一次我跟 Afuro George 去網咖,打字打到他在旁邊生氣:『你可以不要再嘴了嘛!』」心理學家在人的性格中,找到內向性與外向性的分野,說自己很無厘頭的 Afuro George 曲風抒情,走的是深情小生路線,看似愛罵人,DJ Style 被形容「兇」的 Timing,其實個性謹慎,「我們幫 2016年 Red Bull Music 3Style 台灣冠軍 DJ DinPei 的 LIKE A PRO 做 15 分鐘的開場表演,那時有首歌 ⟨Shape of You⟩ 很紅,我們平常已經放到一聽就很想笑,表演快結束的時候,Afuro George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不小心按錯鍵,⟨Shape of You⟩ 的前奏又出來,氣氛瞬間尷尬,我呆愣了 5 秒,慢慢蹲下來,剩他一個人在台上。」Afuro George 笑著說:「原本網路直播大家都超冷靜沒反應,突然大家 high 叫:『紅髮艾德的歌耶!』當下我只覺得超白癡的,默默關掉,迅速離開 DJ 台。」

 

兩人互動的主旋律就是從這樣一段段的 beat 累積而成,面對 11/30 即將舉行的 Red Bull Music 3Style DJ 大賽台灣區決賽,「不知道今年為什麼一起晉級,好玩就好,」Afuro George 說。不過,比賽真的有如彩券般無法預測定數,麻吉的兩人嘴裡說得輕鬆,但總是幹話不斷。

其實採訪當天兩人剛碰面就開始對鬧,我虧戴著 Supreme 帽、滑板牌TREASURE T、Nike Vapormax的Timing愛耍帥,連水平儀都是 Supreme。Timing 這麼回應……

Timing:「 Afuro Geroge 天生帥,你看他把 Red Bull 3Style T-shirt 穿得有夠帥!
Afruro George:「你說了算!誰叫你是泰哥,3Style 台灣區決賽時,你 5 分鐘就要下台喔!
Timing 激動地喊:「不行啦!

Red Bull Music 3Style 世界 DJ大賽

2010 年首度舉辦的 Red Bull Music 3Style 世界 DJ 大賽,被稱為新世代的 DJ 大賽,與傳統強調唱盤技巧不同,除了刷碟、混音技術,參賽 DJ 必須在 15 分鐘內表現三種以上曲風的混音,評分標準包括選曲風格、唱盤技巧、舞台表現與群眾反應,受注目程度不輸 DJ MAG 選出的百大 DJ。

台灣區域決賽

時間:11/30

Red Bull Instagram

Red Bull Music 3Style 全球活動官網

Red Bull Music 3Style 臉書粉絲專頁

Red Bull Music 3Style Taiwan National Final 臉書活動專頁


相關新聞

起點現場 / 世界冠軍 DJ 齊聚台北 Red Bull Music 3Style 戰前祭

起點現場 / 橋下鐘聲再起! Red Bull UNDER THE BRIDGE 嘻哈音樂學院開課

Text/Edit _Sofia Shen
Photo _Rosen Cha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