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1963,創始者之一的Phil Kningh 引進日本[鬼塚株式會社Onitauka](後來的亞瑟士)的新款 Tiger 球鞋,此代理公司名稱及稱為[藍帶 Blue Ribbon Sport],當年用一台卡車沿路賣鞋。

1964年,美國的田徑名校奧勒岡大學的田徑教練 Bill Bowerman 加入了藍帶公司。他和中距離跑者耐德相遇,可以說是 歷史的開端。這兩個人在 1964年時各出 500 美元創設了「藍色彩帶」的運動用品店,代理鬼塚產品。後來又一起研發出全世界第一雙尼龍製運動鞋「MARATHON」以及FULL-LENGTH鞋底的「POSTON」,並不斷開發新產品。

1968年,Bill Bowerman設計,在日本生產的Cortez運動鞋,成為Tiger最暢銷的款式。

1972年,Bill Bowerman從鬆餅機得到靈感,因而研發出堅固耐用且避震性佳的WAFFLE鞋底(鬆餅鞋底)。隔年推出的「WAFFLE TRANER」立即成為當時全美國的銷售冠軍。勾勾(swoosh)正式出現在鞋身上, 公司賺進了196萬美金 ,傳言設計勾勾的波蘭大學女生只拿到了36美元。

1972年結束與Tiger的合作後,藍帶公司在美國奧運選拔賽中正式推出NIKE品牌。後續數十年間,持續以運動員的需求發展許多創新產品,並與世界知名運動明星簽約代言。

客服電話 : (02) 8161-26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