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UNIQLO同店銷售驟降15% 連5個月衰退

日本成衣大廠Fast Retailing(FR)5日宣布,保暖汗衫「HeatTech」等部份商品銷售雖持續強勁,惟因氣溫普遍偏高造成冬季衣物整體銷售呈現疲軟,故2010年12月份日本地區事業698家現存店(指營業超過1年以上店面)營收較前年同月驟降15.5%,跌幅大於11月的14.5%。這是UNIQLO日本同店營業額連續第5個月出現年減。

Fast Retailing表示,12月日本地區UNIQLO事業同店來店顧客數年減10.0%,客單價(每位顧客消費額)年減6.1%;另外,12月份日本地區UNIQLO事業整體營業額(包括營業未滿1年店面以及網站銷售)年減11.6%。

UNIQLO上述銷售數據的統計對象僅為日本國內的UNIQLO店舖,不包含台灣等海外店舖。

日經指出,為了擴大營收規模,UNIQLO積極擴增產品數量,導致過分強調流行感的商品銷售不佳、而部分暢銷商品卻發生庫存不足等情況,整體商品策略混亂或為UNIQLO銷售陷入不振的主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