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bia

號稱美國第一品牌的(Columbia Sportswear Company),70幾年來堅持以生產製造耐用的商品與運動、滑雪用配件為主,在1938年成立於美國波特蘭Portland。

初期只是一家帽子的批發商(Columbia Hat Company),由於波特蘭經常下雨,所以當時Columbia所生產的雨衣還有雨帽相當受到歡迎,到了1982年 Columbia 發表了突破性的技術 Interchange System,使用三合一的概念,生產了首件可以更換內裏的多功能防風外套,這樣的設計現在也廣泛使用於各廠牌的外套使用上。

1976年美國戈爾GORE公司發表了防水的GORE-TEX科技,不過 Columbia 並沒有投靠 GORE-TEX 布料,而靠著自家團隊的努力研發,在1991年時發表了獨家專利的防水透氣材質 Omni-Tech,並且相當受到市場歡迎,Columbia 走的是中高價位路線,售價比一般GORE-TEX產品比較便宜不少,因此在美國迅速獲得不少戶外使用者的青睞。

Columbia 現任的董事會主席 Gertrude Boyle 成功的打造 Columbia 的戶外市場王國,在1994年被 Working Woman 雜誌評為美國50位傑出女商人之一,更是商業週刊評選出來的最佳經理人,高齡80幾歲的 Gertrude Boyle 也是 Columbia 產品的最佳代言人。Columbia 除了獨家專利科技防水透氣材質 Omni-Tech 之外,也陸續發表了快乾的科技材質防水透氣材質 Omni-Dry 與科技防曬布料防水透氣材質 Omni-Shade,還有順應趨勢所研發的自體熱能科技 Omni-Heat,可以比一般衣物高出20%的保暖度。除了前面提到的這幾樣重要性的專利設計外,Columbia 團隊自行研發的專利設計多達10多樣,多年來 Columbia 品牌堅持以堅毅不屈、勇於挑戰為品牌發展理念,持續生產製作地表上最棒的戶外服飾用品!

延伸閱讀戶外嚴選 / 美國 OUTDOOR 第一品牌 Columbi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