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石一樹 (Kazuki Kuraishi)

1975 年出生於東京的,在紐約就讀平面設計,回到日本以後在 2004 年加入 adidas 的設計團隊擔任創意產品經理,2005 年 adidas Superstar 35 周年時,相當經典的 NEIGHBORHOOD 、足球小將(キャプテン翼)…等款式都是由倉石一樹所參與設計的,倉石一樹也曾經擔任 A BATHING APE 的設計師,更湊成了 A BATHING APE 與 adidas 合作 SUPER APE STAR 的鞋款,目前倉石一樹擁有 adidas Originals by Originals “KZK” 的設計系列,也是近年來在世界各地熱賣超夯的系列。

倉石一樹的設計風格並不花俏,走的是簡單的路線,但卻有著引人注目的特殊魅力,不退流行的極簡設計是倉石一樹受到歡迎的原因。倉石一樹在這幾年當中扮演著許多日本品牌的幕後成功推手,受到藤原浩的發掘曾經加入 fragment design 團隊參與 Levi's Fenom 的設計,與 NEIGHBORHOOD 進行聯名企畫的aZX鞋款在發售後馬上完售,其他如 RESONATE SL、iDiom、whiz 等品牌之中都可見到倉石一樹的參與設計。

倉石一樹在 2010 年更接下了英國品牌 CASH CA 在日本的日線產品設計師。在 2011 年 10 月倉石一樹也於日本東京代代木設立了第一家自身的店舖 Heather Grey Wall ,店內販售自身設計的品牌如: CASH CA、還有與前 Number (N)ine 設計師宮下裕貴(Takahiro Miyashita)共同合作的品牌 84-74 lab. takahiro kuraishi ,另外宮下裕貴與倉石一樹雙方共同合作的 Levis® Left handed Jean by Takahiro Kuraishi 也在店舖中販售,目前 Heather Greay Wall Taipei 也已進駐台北 ATT4FUN。

除了上述的品牌,其他像是 immun、Mitchell Grass、ROHAN、Mark McNairy 及 NEIGHBORHOOD 這些倉石一樹曾經參與過設計的品牌也都在 Heather Grey Wall 中販售。倉石一樹目前以自由設計師作為工作頭銜,工作室就隱藏在裏原宿巷弄的民宅之中,不過大部分的時間他都與 fragment design 的團隊相處,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為什麼倉石一樹一從美國回國後就可以跟這麼多大咖合作,因為他是 NEIGHBORHOOD 主理人瀧澤伸介的表弟阿!

延伸閱讀 人物嚴選 / 緬靦的街頭服飾大師 倉石一樹 (Kazuki Kuraish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