癟四與大頭蛋 Beavis & Butt-head

Beavis & Butt-head,也就是翻譯為癟四與大頭蛋的卡通節目(簡稱為B&B),是1993年到1997年間於美國知名音樂節目MTV台上播放的卡通影片,這個10幾年前的”串場型”卡通影片被安排在深夜時段撥出,所以10幾年前當小編還是個清純的孩兒的時候,那時候還無緣看到這個卡通節目(笑)。

Beavis & Butt-head 這個卡通走低級對話路線,鎖定青少年及成人族群收看,主角癟四(Beavis)與大頭蛋(Butt-head)以低俗且無厘頭的對話為風格,整個卡通裡除了主角嘿嘿呵呵的噁心笑聲外,走的盡是髒話或是開黃腔的呈現,最好笑的是在節目一開始通常這兩個色色的傢伙都會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MTV台),然後就會開始聽到這兩個傢伙的下流對話與嘿嘿呵呵噁心笑聲,實在太歡樂了。MTV台也藉由這個串場性的卡通節目,順便在節目中介紹一些當紅的音樂錄影帶,這兩個有趣的卡通人物喜歡的音樂是地下音樂、硬式搖滾及重金屬,甚至還曾推出過音樂合輯(癟四與大頭蛋的音樂體驗),合輯中收錄超脫樂團、史密斯飛船、RUN-DMC…等等作品,是在那個年代將虛擬人物生活化的最佳示範。

Beavis & Butt-head一共推出七季的作品,在1997年受到社會道德輿論的壓力,加上性笑話已經變成老梗,所以製作單位分別把癟四與大頭蛋”賜死” (搞的好像台灣鄉土連續劇一樣XD)。不過好消息是,在2011年10月27號開始播放最新一季的內容中,癟四與大頭蛋 Beavis & Butt-Head又將復活。癟四與大頭蛋的卡通看起來非常的無厘頭,但內容充滿對於時下主流文化的批評與諷刺,另外卡通中充滿性暗示的自創用語,在當時也受到許多美國年輕人的模仿與使用,癟四與大頭蛋一天到晚都在想如何score(足球的射門得分,但卡通中將score影射與異性發生性關係),在卡通中通常是Beavis露出猥褻的眼神說著”We’re gonna score”,然後Butt-head跟著呵呵呵呵呵呵的說著”We’re gonna score”,之後Beavis以嘿嘿嘿嘿嘿發出怪聲響,簡單來說整個就是白目加猥褻。另外Spank My Monkey(影射自慰)、Boner(跟一根骨頭一樣硬梆梆的東西,影射為性器官)…等等教壞大小孩的字詞,說真的被停播一點都不意外阿,哈哈!!!

延伸閱讀 機車卡通 兒童不宜嚴選 / 癟四與大頭蛋 Beavis & Butt-Hea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