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 CONTROL

2005年8月在原宿明治通與表參道路口儂特利LOTTERIA速食店那個方向,位於原宿Levi’s的斜對面,開設了一家店門口以車庫捲門為設計的店舖BASE STATION,這家以Quality Garments為口號,販售以BASE CONTROL(簡稱BC)為品牌商品的店舖可以說是大有來頭,是由裏原教父藤原浩(藤原ヒロシ)與NEIGHBORHOOD的主理人瀧澤伸介(滝沢伸介)所共同合開的店舖,其販售的全新品牌BASE CONTROL以簡約的休閒風格為主軸設計,並且注重產品的質感與設計細節,同時主打平民化的價位吸引年輕客群。

有不少人戲稱,買不起fragment design閃電或是NEIGHBORHOOD的話,買BASE CONTROL就對了,因為BASE CONTROL時常利用聯名優勢,與fragment design或是NEIGHBORHOOD甚至是hi-end品牌mastermind JAPAN聯名,但聯名服飾或許只要HEADPORTER PLUS或是NEIGHBORHOOD的一半價錢不到,所以這也是BASE CONTROL能迅速打開知名度的原因,而且一般日本品牌不太常打折的,但BASE CONTROL卻常常以打折的手法來吸引客人購買,這是一般在日本品牌上比較不常見到的做法。BASE CONTROL的產品涵蓋範圍很廣泛,除了以休閒風格為主的服飾以外,居家的服裝、睡衣、男女性的內衣、拖鞋、雨傘、生活雜貨用品…等等,服飾上以實穿的風格搭配多樣化的色彩相當討喜。

BASE CONTROL擅長以裏原宿品牌最喜歡操作的聯名手法壯大自己的聲勢,除了前面提到的品牌之外,也時常與STUSSY LIVIN’(生活居家用品支線)、Harris Tweed、Dickies…等品牌合作,推出低單價的即可擁有的聯名商品,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BASE CONTROL的材質似乎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說實在的都主打平價服飾了,材質不怎麼好可以說是預料中的事阿(笑)。轉眼間BASE CONTROL成立至今已經6周年了,相信這一股平價的流行風潮還會繼續延續下去。

延伸閱讀 裏原嚴選 / BASE CONTROL,藤原浩與瀧澤伸介的平價觀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