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STIE BOYS

來自於紐約布魯克林,成軍於1981年,成員有變動過一次,目前的成員為主唱Mike D、吉他手Adrock、貝斯手MCA、DJ為Mix Master Mike。在1986年由Rick Rubin (Def Jam音樂大廠的老闆之一)操刀監製下的專輯”Licensed to III”,打破當時饒舌嘻哈音樂的三項紀錄,除了是首張饒舌嘻哈音樂由白人掛帥以外,更佔據Billboard專輯榜7周冠軍,同時一共進榜68周銷售高達5白金,BEASTIE BOYS被英國權威音樂雜誌NME音樂週報喻為”全世界最酷的樂團”,至今發行的專輯包括精選集其銷售光在美國地區就累積出2200萬張的驚人數字,更曾經榮獲葛萊美獎的十項大獎提名,並曾經抱回其中的三項大獎(最佳饒舌團體組合、最佳另類演出、最佳流行演奏專輯)。

BEASTIE BOYS也是目前流行音樂界中成軍最久的白人嘻哈團體,其嘻哈音樂融合搖滾樂、龐克樂、硬蕊、爵士…等等豐富的元素,並被稱為是音樂界中的畢卡索。BEASTIE BOYS在今年暑假所推出的新單曲”Don't Play No Game That I Can't Win”的音樂MV中,全程採用”公仔”來入鏡,堪稱MV界的創舉,並且與交情相當深厚的NIGO連同A BATHING APE合作,推出限量的盒裝公仔,雖然售價高達美金750元,不過獲利所得會捐給照顧兒童與癌症的慈善團體,可以說是相當富有愛心的白人饒舌嘻哈天團,另外出身於紐約的BEASTIE BOYS,當然也相當支持在地的NBA球隊紐約尼克隊,常常出現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為尼克隊加油,是個熱愛籃球運動的樂團喔。BEASTIE BOYS堪稱是音樂史上最成功的白人嘻哈饒舌團體,BEASTIE BOYS的成功打破了嘻哈音樂不再是流通於黑人社群間的限定樂種,只要熱愛著相同精神的人,都能將之發揚光大。

延伸閱讀 人物嚴選 / 音樂界的畢卡索-白人饒舌嘻哈天團-野獸男孩 BEASTIE BOY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