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AS

1998年由Andy Holmes、Ben Sansbury、Russell Waterman、Sofia Prantera(主腦)等人所創立的英國青少年街頭服飾品牌 & MARIA,以英國人熱愛的足球文化為背景,結合運動風格與街頭流行再導入藝術文化…等因素所設計出來的SILAS相當受到英國年輕人的歡迎,品牌強調”穿著是一種生活方式及個人個性的表現”為訴求,並且將英國傳統風格帶入街頭文化中,SILAS除了男裝以外也有全系列的女裝設計,在英國當地可以說是一個相當火紅的牌子,SILAS也經常與設計師及藝術家或是其它潮流單位聯名合作,間接累積品牌知名度。

SILAS在1998年成立之後找來了英國知名設計大師James Jarvis擔任品牌設計師,James Jarvis是英國新世代的知名藝術家,其創作的漫畫作品經常出現在各大雜誌中,在日本舉辦過多次展覽,知名度不輸給KAWS,James Jarvis也結合與SILAS相當有淵源的玩具單位AMOS TOYS,設計了類似馬鈴薯造型的公仔MARIA,該公仔也成為SILAS的代表商品之一(除了馬鈴薯公仔MARIA以外,James Jarvis還有另外的設計公仔金剛KING KEN也相當知名),在2008年品牌10周年時就以MARIA發售了10周年限量的公仔MARIAX,象徵品牌10周年的特殊意義。

SILAS於2000年時在日本代官山開設了旗艦店舖,在日本可以說是相當受到歡迎,早期代官山的SILAS & MARIA也成為眾多遊客朝聖的目標,其實如果不要說SILAS是英國品牌,應該有很多人會認為它是日本品牌吧。就在2008年,SILAS & MARIA經營權大異動,由日本人買下了表現逐漸疲弱的SILAS & MARIA經營權,SILAS也宣告正式易主,由日本重新出發的SILAS將繼續以精緻的男女裝引領街頭潮流。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英國青少年服飾品牌 SILA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