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 Meisel

出生於1954 年的 Steven Meisel ,是近代是最廣為人知的商業藝術攝影師, Steven Meisel 從紐約有名的設計學院 Parson School of Design 畢業後,擁有出眾創意感的 Steven Meisel 師承另一位商攝大師 Richard Avedon ,從1980年開始了他的時裝影像攝影。

Steven Meisel 擅長以故事性描述的拍攝方式來詮釋,他的作品總是讓人印象深刻,描述的手法相當誇張,將高級時裝攝影提升成一種美學。大師的作品不單只是描述時尚,更是以作品定義什麼是時尚,賦予照片生命及意義,說他是時尚攝影界的上帝一點都不為過。

 

最特別的是,在一般展覽空間絕對看不到 Steven Meisel 的作品,也鮮少有書籍介紹 Steven Meisel ,因為他不把作品拿出來供人觀賞,但卻又可以獲得時尚領域的廣大討論,或許這是一個無心操作的手法,但也成了一個話題。Steven Meisel 的商攝廣告及平面攝影作品幾乎遍及整個時尚圈,包含 Versace、Dolce & Gabbana、PRADA、Loius Vuitton…等一流品牌,從 2004 年開始更是 PRADA 每一季的固定廣告主角,在這當中也拍攝了許多令人爭議的廣告,或許這跟 Steven Meisel 公開自己是同性戀有關係,他的作品沒有所謂的中間地帶,表現的手法總是特別的極端。

Steven Meisel 除了替時尚流行品牌拍攝影像之外,也曾經替 Madonna(瑪丹娜)、Britney Spears (布蘭妮)拍攝影像照片。

延伸閱讀 人物嚴選 / 時裝攝影大師 Steven Meise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