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BRAM

來自義大利的VIBRAM黃金大底。的出現源自1935年,意大利人Vitale Bramnni帶領攀山隊在阿爾卑斯山探險時遇上大風雪,其中六名成員因無法及時下山而死亡,Vitale Bramnni事後檢討認為主因是當時的登山鞋是皮革製的鞋底,在皮革鞋底上又釘上鋼碼,整雙鞋子變的十分笨重又不方便,這就是造成這場悲劇原因,於是Vitale Bramnni與研究人員致力於開發新一代之登山鞋鞋底,耗時兩年在1937年創造出全世界第一雙膠靴大底,並取名為VIBRAM,日後VIBRAM也取代了傳統的皮革+鋼碼的設計,變成登山鞋的標準鞋底,仿照鋼碼形狀排列之粗粒Montagna鞋底至今仍是登山鞋中最棒的鞋底之一,VIBRAM也有獨特的黃色八角形標誌作為商標的圖案,現在只要看到該標誌就知道這是頂級VIBRAM黃金大底的鞋底。

從1937年開始至今,VIBRAM與超過1000個鞋類品牌合作過,行銷全球120多個國家,年產3千萬以上的鞋底,VIBRAM以非常多不同的橡膠化合物融合製造而成,並且依照不同的使用鞋底做材質混合上比例的變化,現今的VIBRAM黃金大底有以下的各種分類:戶外活動用、工業用、軍用、日常生活使用…等等有著不同刻紋及使用需求的鞋底。VIBRAM現今也成為頂級款式的最佳代表,許多鞋子、靴子都紛紛使用以VIBRAM黃金大底為製作,是頂級產品的指標。

延伸閱讀 素材嚴選 / 來自義大利的VIBRAM黃金大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