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ILLAZ 街頭霸王

街頭霸王(GORILLAZ)是一支虛擬卡通動畫Hip-Hop/Punk搖滾樂團,由四個虛擬動畫角色組成,知名插畫家Jamie Hewlett創造4位有型有款的團員,而隱身的幕後人物則包括首腦Blur樂團主唱Damon Albarn、紐約獨立名團Cibo Mato日裔女主唱Miho Hatori、美西饒舌樂好手Del Tha Funky Homosapien…等。街頭霸王(GORILLAZ)曲風都是十分「另類」,人物設定幽默逗趣,以及大膽融合嘻哈、雷鬼、古巴、龐克等音樂元素的新型態樂風。

街頭霸王在2001年發行的首張專輯—《街頭霸王同名專輯》(GORILLAZ)搭配創意十足的全動畫MV立刻引起極高注目度,締造超過300萬張的銷售量,並且還因此獲得了金氏世界記錄中「最成功的虛擬樂團」。

2005年推出第二張大碟【Demon Days惡靈古堡】更請到多位樂壇高手擔任客座嘉賓,豐富的聽覺視覺雙刺激再度帶給樂迷極大的震撼。他們的第二張專輯《惡靈古堡》(Demon Day)在美國銷售量達到雙白金唱片,英國更達到三白金唱片,台灣地區也獲得G-Music西洋榜最高第一名的名次。他們也在2005年的葛萊美獎中入圍了5項,最後贏得「最佳流行重唱組合」大獎。

GORILLAZ街頭霸王介紹
魔頭(Murdoc Niccals) 團長兼貝斯手,1966年6月6日出生於英國
阿D (2D) 主唱,1977年出生於英國
洛胖(Russel Hobbs) 鼓手,1975年生出生於美國紐約市
小麵(Noodle) 吉他手、背景主唱,1991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