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acs

2-tacs於 1998 年由知名造型師本間良二( Ryoji Honma )所設立,其品牌 2-tacs 代表兩個標籤,早期 2-tacs 以重做二手服飾起家,並且加以特殊如 VINTAGE 復古化處理、破壞等等的改造,這兩個重要的元素影響著 2-tacs 日後商品的設計。

品牌以 super basic 為品牌概念,也就是希望製作出永遠基本適合日常生活的單品,在設計 2-tacs 的單品時,本間良二結合本身對於衝浪及滑板的興趣,部分工作襯衫或是夾克都是為了surfers and skaters (衝浪愛好者與滑板愛好者)所生產的,2-tacs 合稱他們為 skafers (以上都是自造單字,最近很熱門喔)。最特別的是,這些單品都加以特別的 VINTAGE 處理,有別於一般品牌的設計。

目前 2-tacs 除了持續手工改造獨一無二的二手古著服飾外,也有另一個產品支線 BROWN by 2-tacs ,推出一系列符合日常生活的單品為主,如帽子、太陽眼鏡、橫條文夾克、馬克杯等等單品。

除此之外,真正讓 2-tacs 浮出水面的莫過於本間良二與 B印YOSHIDA 攜手合作推出的 2-tacs x PORTER 系列,每每推出總是獲得相當好評,並且時常顛覆一般正常的設計,以極具創意且富有機能性的包款大受歡迎。2-tacs有著本間先生特殊的造型品味,雖然名氣不大,但值得日後持續追蹤的品牌。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結合古著與VINTAGE設計的 2-tac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