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 & Ricky

2010年與CASIO聯名合作G-SHOCK錶款以後,讓全世界更多人認識了這對鬼才雙胞胎兄弟,在過去五、六年以來,兩兄弟擅長以樂高積木的立體方塊堆疊出無限的可能,並且發展出一系列的創意飾品打響知名度,雖然作品並不多,但卻很容易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2008年的Louis Vuitton Fashion Show中,Louis Vuitton設計總監Marc Jacobs特別邀請Dee & Ricky兩兄弟製作一系列精緻的積木飾品,並在當時走秀時由模特兒配戴,在那時候可以說以這個積木造型的飾品一砲而紅,尤其是愛心造型的胸針,就連當時參觀秀的客人kanye West及日本藝術大師村上隆都愛不釋手。

原名Demetrius and Ricardo的兩兄弟,以Dee & Ricky為名成立了設計工作室,早期以販售街頭流行服飾為主,產品線並不多元,可能就是簡單的短T或是連帽外套…等等的設計,就是前面提到的,自從LV秀以外走紅後,兩兄弟開始主攻以樂高積木為設計,推出一系列原創的設計飾品,除了愛心以外,還有以百事可樂Logo為創意翻玩的Pepsi Brooches,可以說是除了愛心之外最經典的設計。

除此之外以電玩小精靈Pac Man為造型的Brooches也相當可愛詼諧,還有以樂高積木設計出來的香菸及口紅,就連Apple蘋果電腦的招牌Logo也是Dee & Ricky翻玩的對象,而且大部分的積木飾品還是以限量發售,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Dee & Ricky兩兄弟的設計理念為”Fun”,希望在設計什麼東西時都能保有單純的樂趣。前面介紹的這些積木造型飾品,都可以在Dee & Ricky的官方網站買的到,不過呢,或許大家點進去看以後可能會被其驚人的價錢給嚇到,一個大愛心要價100美金,就連小愛心也要50美金,莫名其妙的積木香菸要價20美金,果然藝術品的價格是不能用平常價值來衡量的。

延伸閱讀 人物嚴選 / LEGO樂高鬼才雙胞胎兄弟 – Dee & Rick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