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DLETON

創立於1863年的是代表美國的羊毛百年老牌,年紀甚至比Harris Tweed還要老,也是近年來相當多品牌聯名的布料選擇,OPENING CEREMONY、Timberland、VANS、NIKE、Levi's…等都是PENDLETON的客戶。

PENDLETON最著名的製品特色就是以顏色明亮的羊毛格紋呈現,加上帶有濃濃印地安民族風格的單品,可以說是PENDLETON的招牌設計了,就像是Harris Tweed的斜紋不對稱格紋設計一樣。

其實PENDLETON跟英國也相當有淵源,PENDLETON的前身是由英國移民至美國的商人Thomas Kay所設立,Thomas Kay的大女兒後來嫁給了名為C.P Bishop的商人,並且搬到美國奧勒岡州的PENDLETON小鎮,同時開始學習羊毛布料的製作,後來接管了歇業的PENDLETON WOOLEN MILL,發展至今也成為廣為人知的PENDLETON。

早期PENDLETON與印地安人合作設計的羊毛毯子,其民族風格的設計延續了百年,並且成為近年來相當流行的元素之一,許多品牌甚至結合時下流行的OUTDOOR風格,延伸出具有流行感的商品。

PENDLETON在二次大戰時為美軍主要的布料供應商,其羊毛製作的布料具有相當厲害的保暖度,專門用來製作軍裝、毛毯及睡袋。1970年代PENDLETON將產品全面化,除了原有的男裝以外,也開始推行女裝。格紋設計的百褶裙是那個年代相當火熱的經典設計,2009年是PENDLETON MILLS設立100周年的紀念,本季日本正夯的品牌SOPHNET也與PENDLETON合作推出一系列的單品系列,相信這個百年的民族風布料還會一直延續下去的。

延伸閱讀 百年嚴選 / 美國印地安民族風羊毛布料先驅品牌 PENDLET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