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COX

於 1906 年由 George Hamilton Cox 所創立,是一家至今超過百年的知名鞋廠,該品牌在英國也是相當受到尊敬的品牌,在搖滾龐克的歷史上更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從 1906 年開始英國 Northamptonshire 的鞋廠就以高品質的手工製鞋技術製作 GEORGE COX 每一雙鞋。

GEORGE COX 開始打響名號要把時間推回 1949 年,在當時以革命性 5cm 厚膠底所製作出的鞋款 Brothel Creepers 在當時大受歡迎,50 年代美國搖滾天王: Elvis Presley (貓王)就因為超喜歡這雙鞋子,而讓更多搖滾迷認識了 GEORGE COX ,後期 70 年代英國龐克樂團 Sex Pistols 與 Clash 也都是 GEORGE COX 的愛用者,從此刻開始 GEORGE COX 與龐克、搖滾、英樂畫上了等號。

1976 年龐克教母 Vivienne Westwood 與 GEORGE COX 合作推出多款經典龐克鞋,有一款高筒的靴款是其代表作,這個重要的合作也打開了 Vivienne Westwood 的黃金盛世。在日本,由於受到西方英樂影響相當深遠,所以龐克搖滾音樂在日本可以說是相當盛行,因此許多品牌都曾經與 GEORGE COX 合作,例如走龐克搖滾系的 BOUNTY HUNTER、NEIGHBORHOOD 及 Hysteric Glamour,另外街頭品牌 A BATHING APE 在近年來也時常與 GEORGE COX 進行聯名合作,就連日本時尚教母、教父級的川久保玲與山本耀司也都曾經與 GEORGE COX 合作過,其他如 NEXUSVII、BAL、silas、JAM HOME MADE、Victim …等日本品牌也都是合作的對象。

GEORGE COX 號稱龐克搖滾手工鞋的第一品牌,其實早在10多年前台灣就已經有專門的店舖代理進口了,只不過或許受到龐克搖滾樂在台灣並不普及的影響,所以並沒有很多人知道,當然並不是一定要你喜歡龐克或是搖滾才能穿 GEORGE COX 的鞋子,其實GEORGE COX 手工打造出許多相當好看且具有紳士、休閒風格的鞋款,高品質的手工質感絕對是日後您不能錯過的品牌之一!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百年歷史 英倫龐克風 GEORGE CO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