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 PERRY

(Frederick John Perry 1909-1995)是歷史上第一位得到網球8個大滿貫賽冠軍的英國選手,同時也是第一位同時得到美網、法網、澳網、英國溫布頓四大賽冠軍的選手,在網球界可以說是一位相當傳奇的選手,這位傳奇選手所製作出的服飾,也如同他的職業生涯一樣傳奇。

FRED PERRY 是第一個由生產專門運動服飾發展到生產流行休閒服飾的品牌,時間回溯到二次大戰後的40年代末期,因為體育市場缺乏為運動員設計的專用護腕,當時的一位足球員 Tibby Wegner 為 Fred Perry 設計一款印有自己名稱的護腕,同時 Fred Perry 也開始將這個護腕介紹給一些網球運動員,並且獲得好評,於是 Fred Perry 開始著手設計一系列與他同名的 FRED PERRY 運動服飾。

在當時 FRED PERRY 的市場銷售策略相當成功,FRED PERRY 將自己所設計的運動服裝提供給電視台記者或是一些運動員穿著,很快的這個品牌的運動服隨著運動的蓬勃興起,得到高曝光率與知名度。

從 1952 年誕生的 FRED PERRY ,品牌的 LOGO 設計來自 FRED PERRY 的家鄉, FRED PERRY 的家鄉景色相當優美,附近生長著許多的月桂冠,也因此以家鄉的月桂冠來當作服飾品牌的 LOGO,同時月桂冠也是勝利與榮耀的象徵,藉以彰顯 FRED PERRY 在網壇上偉大的戰績。

在早期 FRED PERRY 推出休閒服飾時,最具知名度的代表性款式莫過於 POLO 衫了, POLO 衫在英國就如同紳士的象徵,也是英國人不能缺少的服裝款式之一, FRED PERRY 的 POLO 衫衣領和袖子在當時加上不同顏色的滾邊,深受許多英國年輕人的喜愛,在當時可以說是相當前衛的設計,在 70 年代受到英國的電影、搖滾樂隊,當紅樂團等參與者的穿著, FRED PERRY 在英國成為一股熱潮,很快的 FRED PERRY 的服飾擴展到世界各地。

今年 2012 年是 FRED PERRY 品牌的 60 周年紀念,FRED PERRY 繼續走著英國學院風的紳士設計,並且在日本擁有獨立設計的日版支線, FRED PERRY 也曾經與日本設計師川久保玲、英國設計師 Emma Cook 、比利時設計師 Raf Simons 等人跨界合作,在現今的服飾界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品牌!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網球界傳奇人物的傳奇服飾 FRED PERR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