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ds

美國始祖級的休閒布鞋品牌 ,1916 年由美國橡膠公司 The U.S. Rubber Company 設立,是世界上頗具歷史地位的運動品牌之一,, Keds 的名字來自於拉丁文的 peds (腳),也由於 Keds 在剛設立時是一個主打女性及嬰兒市場的鞋子品牌,所以與美語 kids (兒童)的K字首結合, Keds 這個品牌名因此而誕生。

Keds的廣告將它所生產的鞋子叫做 Sneaker ,據說這也是第一個使用 Sneaker 的公司。 Keds 結合運動與生活,推出了號稱是世界第一雙的橡膠底的帆布鞋打響了名號,在當時吸引了不少網球選手、足球選手、籃球員的穿著使用,也曾經被喻為是冠軍之鞋。 Keds 的休閒鞋以一貫的品牌風格,注重品味及舒適性,在美國可以說是相當知名的本土品牌,也順利打進歐洲市場,受到許多歐洲名流人士的喜愛。

1949 年 Keds 集團旗下推出一個專門生產籃球鞋的部門,它就是 Pro Keds ,第一雙 Pro Keds 的籃球鞋鞋底前側邊有紅藍相間的條紋,也成為Pro Keds 的招牌 Logo 。

1970 年代受到美國人所謂”壞孩子都愛穿帆布鞋”的影響,Pro Keds 成為當時與 Converse、Pony 等大品牌並駕齊驅的品牌, Pro Keds 在 70 年代可是紐約地區街頭嘻哈 Hip Hop 的代表性產物。到了 90 年代前後 Pro Keds 在日本受到古著風盛行的影響, Pro Keds 突然的人氣大爆發,其中更以一款 Court King 的網球鞋復刻款最具人氣,近年來 Pro Keds 也大量復刻 Royal Canvas(Hi & Low)、Court King、Royal Master …等經典鞋款,說到帆布鞋, Keds 與 Pro Keds 絕對是您不能不知道的品牌。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美國始祖級的休閒布鞋品牌 Ked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