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 Utsugi

日本時裝設計界有男高橋盾之稱號的宇津木えり( Eri Utsugi ),在日本女性時裝界相當具有影響力, 1966 年東京出生的宇津木,在 Joshiba Junior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女子美術短期大學修讀時裝設計,並且在畢業之後再到法國巴黎的 Studio Bellso 進修,1988 年回到日本後加入三宅一生的設計公司,並進入ZUCCa設計團隊工作,在 1994 年受到名設計師津森千里( Tsumori Chisato )的邀請,擔任品牌的創意設計。

在 2001 年是宇津木人生中最大的突破,他成立了自己的品牌 FRAPBOIS ,品牌名字來自於法文 Frapbois ,分別是木( Frapper )與琴( bois )的結合,由於宇津木很喜歡敲擊木琴的聲音,所以將品牌命名為 FRAPBOIS ,短短的三年時間 FRAPBOIS 就在日本開了 10 多加店舖,並且進軍香港,可以說是相當受到女性歡迎的服飾品牌。

在 2005 年秋冬秀上宇津木突然宣布離開 FRAPBOIS,由另一位設計師佐佐木春樹( Haruki Sasaki )接手,身為單身媽媽的宇津木離開 FRAPBOIS 後帶著兒子去了非洲喀麥隆及日本國內等地旅行,在隔年 2006 年加入了 A-net Inc. ,並且在 Japan Fashion Week 發表了個人最新的品牌mercibeaucoup,,mercibeaucoup, 品牌同樣來自於法文,意思就是 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謝的意思,並且隨即在日本南青山開設店舖。

再度出發的宇津木希望設計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的平價服飾,讓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甚至是不分年齡都可以接受。從宇津木えり的設計中可以發現,不管是FRAPBOIS 或是 mercibeaucoup,,都是以可愛風格為主,更可以從服飾單品中發現宇津木所擅長的特殊剪裁風格,還有巧妙的童真設計。

mercibeaucoup, 每家店舖都有其專屬的形象裝置藝術,例如青山店內的命運輪盤、銀座店的柏青哥鋼珠機台…等等,都相當具有創意性。

延伸閱讀 人物嚴選 / 日本女性時裝界的高橋盾 宇津木えり(Eri Utsug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