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 Print

Arthur Liberty 是英國高級百貨公司 Liberty 的創辦人, Liberty 早在 1875 年就於英國設立了,至今擁有超過 130 年的歷史, Liberty 百貨以販售高級的服飾、精品、還有家具…等等商品為主,具有獨特的品味,也成為英國人相當喜愛的指標性店舖。

Liberty 也生產自己的織品 Liberty Fabric ,早在 1892 年就已經推出囉,至今也是超過百年的歷史。創辦人 Arthur Liberty 有許多藝術家的客人,加上他本身對於藝術也小有鑽研,早期 Liberty 從日本、印度、爪哇等國家進口布料及商品在英國販售,這些布料花色雖然漂亮,但是質地並不好,所以Arthur Liberty 開始開發自己的布料,以英國當地為製造生產,並且與藝術家合作,在 1892 年推出 Liberty Art Fabrics ,這個與藝術家的合作也持續了百年之久,至今這個稱為 Liberty Print 的花色布料已經是全世界知名的布料之一。

在 1890-1910 年英國盛行新藝術運動,在當時 Liberty 的印花圖案也與東方的藝術相結合,這也是為什麼 Liberty 的花布在日本大受好評的主因,前幾年甚至流行過英國 Liberty 觀光團。累積了百年的工藝, Liberty 有著許多讓人望塵莫及的技術,包括布料的染色、手印圖案…等等獨到的技術,Liberty 使用色澤耐久的有機染料,加上精準的色調調配,同一個顏色可以展現出近 10 種的色澤,展現出不同的層次感,也因如此才能生產出色澤分明的 Liberty Print 花布。

Liberty Print 受到世界各地設計師的愛戴,紛紛使用 Liberty Print 製作服飾或是精品,運動品牌 NIKE 與 New Balance 、法國精品 Hermès 、同樣來自英國的 Fred Perry 、還有日本的 mastermind JAPAN …等等品牌,都曾經與 Liberty 合作過。百年經典的 Liberty Print 就如同它的歷史一樣,花色多到令人眼花撩亂!

延伸閱讀 素材嚴選 / 來自英國倫敦高級百貨的 Liberty Pri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