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cardo Tisci

來自法國的時裝品牌 ,從 1952 年由法國貴族侯爵後裔 Hubert de Givenchy 創立, Hubert de Givenchy 在 24 歲的時候放棄家人寄託當律師的夢想,投身巴黎時裝界, GIVENCHY 的產品古典高雅如同藝術品一般,設計平順流暢而充滿靈性,其產品包括男、女裝服飾、飾品、香水、化妝品…等等,在 1988 年 GIVENCHY 被奢侈品製造集團 LVMH 買下,到了 1995 年 Hubert de Givenchy 卸下了43年的時裝人生,宣布退休。

同年, 1974 年出生於義大利的 加入了 GIVENCHY 集團。從此以後的 10 年當中, GIVENCHY 陸續更換了 3 位設計總監,分別是 John Galliano、Alexander McQueen 和 Julien Macdonald , 2004 年當時年僅 30 歲的 Riccardo Tisci 成為了 GIVENCHY 的第 4 位繼任設計總監至今。Riccardo Tisci在青少年時期就移居英國倫敦,17歲時獲得獎學金進入英國中央聖馬丁設計藝術學院攻讀時尚設計,畢業後曾在運動品牌PUMA 以及義大利時尚品牌 Coccapani、Antonio Berardi、Ruffo Research 工作長達五年。

Riccardo Tisci 在進入 GIVENCHY 後隔年就開始接掌女裝的設計總監,並首次發表其設計的服飾, Riccardo Tisci 延續了 Hubert de Givenchy 部分的設計風格,優美的再度展現了 GIVENCHY 的精緻設計與細膩的手工縫製,高雅的低調奢華感是 Riccardo Tisci 的成功路線。

從小與媽媽、姊姊共9位女性在一起生活長大的 Riccardo Tisci ,相當瞭解女性想要追求的美感是什麼,他曾經說過自己最大的目標並不是去設計美麗的衣服,而是讓女人穿上他的設計的服飾之後,能夠從體態淋漓盡致地表達自己。

2008 年 GIVENCHY 與 Riccardo Tisci 續約,除了繼續負責女裝與高級女裝訂製服的設計之外,更擔綱男裝、飾品設計的設計總監,年僅 30 幾歲的Riccardo Tisci 擔任知名法國時裝品牌的設計重任,他自己形容這一切就像在做夢一樣。

Riccardo Tisci 將浪漫、高雅、摩登完美的結合,未來GIVENCHY將在他手上繼續發光發熱。

延伸閱讀 人物嚴選 / 年輕的 GIVENCHY 設計總監 Riccardo Tisc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