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C.

巴黎時尚品牌.是由設計師Jean Touitou所設計打造,其品牌以簡約的基本款服飾聞名,最出名的設計為該品牌的丹寧系列商品。來自法國巴黎A.P.C.全名為Atelier de Production et de Crèation,字面上的翻譯就是”生產創意的工坊”,之前特搜話題曾經介紹過像是CASH CA是由日本設計後打開知名度,像A.P.C.也是類似的方式,只不過是由日本人大力吹捧才漸漸打開知名度,就跟時下很多人喜歡的agnès b.一樣,小編身邊不少女性朋友就以為agnès b.是日本品牌XD。

日本人向來就是哈美、哈歐的始祖,A.P,C.從1992年在日本開店以來已經引進日本長達20年之久了,在還沒有什麼BAPE、Supreme的那個年代,代官山街頭就已經有A.P.C.的店舖,小編記得三、四年前去代官山還曾經在A.P,C.買了一本法國製的速寫本(有大、中、小等尺寸),目前光是代官山就有三家A.P.C.的店舖,而且店與店都離不遠。

近年來A.P.C.除了男裝積極擴張版圖以外,代官山的A.P.C.女裝還有三層樓層呢,除了男裝與女裝外,還有一家是A.P.C.老闆所開設的雜貨店舖,以販賣嚴選的居家雜貨為主,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會在這裡出現(例如:手提式唱盤、迷彩膠帶、兒童繪本、GIMME5的短T),總之雜貨商品非常怪,另外雜貨店的二樓沒放幾樣東西,實在不知道法國人浪漫的性格到底都在想些什麼。A.P.C.除了拿手的服飾設計以外,也有專門編輯製作的CD專輯,或許下次經過代官山時,你千萬不能再錯過A.P.C.這個相當悠閒風格的店舖,對了其實原宿HEADPORTER+地下室就有A.P.C.了。

A.P.C.目前在巴黎、紐約、好萊塢、倫敦、東京、大阪和香港皆有獨一無二的展示店面,這個牌子並不搶眼醒目,但絕對是你不能不注意的一個品牌。

延伸閱讀 是A.P.C. 不是限時專送AB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