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 Patrol

如果有在注意英國街頭流行的朋友,對於dsm、hideout及一定都不陌生,這一切得說到一個名為Gimme5的英國團隊,除了有老闆Michael Kopelman之外,成員還包含了NIKE白髮創意大老Fraser Cooke,這個團隊開設了一間名為Hit and Run的店舖,也就是THE HIDEOUT的前身,之後他們才又和FLY的老板Simon一起合作開設了Foot Patrol。如今Fraser Cooke已經不負責Foot Patrol的營運了。

近期Foot Patrol的代表名作應該就是2005年時adidas Superstar 35周年首波名店系列中編號第二的鞋子正是與Foot Patrol 企劃的鞋款。當然也有不少與Nike共同提案設計的鞋款,另外有一款與New Balance聯名的M576鞋款,更因為N字Logo使用可以替換的設計,在當時藤原浩的blog都有特別介紹過,陳冠希當時Levi's牛仔褲廣告著用更將打響了這款聯名鞋的知名度。

2008年Foot Patrol將店舖賣給英國的連鎖鞋店JD Sports之後,曾經一度結束營業,不過因為許多倫敦的球鞋玩家視Foot Patrol為當地指標性店家,JD Sports的老闆Barry Brown於2010年特別將Foot Patrol重新開幕。以Nike來說,Foot Patrol在倫敦是TIER 0等級的店家,所以許多流行款的NSW限量鞋款,或是像Air Jordan系列鞋款,都可以在Foot Patrol購得,另外除了前面提到的品牌之外,像是Converse、Vans、Clarks、Puma、ALIFE、Reebok…等也都是Foot Patrol店內的販售品牌,目前Foot Patrol以販售Nike與adidas為大宗,這幾年有很多歐洲區域限定的款他們也都有。

從2010年重新開幕轉型後,Foot Patrol不在單單只是一間鞋舖了,目前店內也販售例如NSW、Nike x Undercover “Gyakusou”、UNDFTD、HEADPORTER、Rockwell by Parra…等服飾與配件。除了知名的品牌之外,目前Foot Patrol店內也販售自創的”Foot Patrol”服飾,雖然只有幾款簡單的短T與長袖連帽外套、棉T…等等,不過Foot Patrol積極朝全方位的店鋪前進的野心是不容忽視的一股力量。另外雖然Foot Patrol官網的網路商店還沒有開始上線,不過英國當地的朋友也可以透過電話的方式向Foot Patrol詢問下定想要的商品!

延伸閱讀 倫敦名店巡禮:Foot Patro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