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ton

1977年Jake Carpenter在美國佛蒙特州的農舍中創辦了 Burton Snowboards。從此以後Burton運用旗下不斷創新的產品線,在各個度假勝地積極推廣滑雪運動,並成立與贊助頂尖的滑雪隊伍。1996年Burton開始拓展公司旗下的品牌系列,以滑雪運動為核心再加入滑雪運動裝備和服裝品牌,為了發展全球性的事業版圖,因此選擇在奧地利和日本東京設立分公司。

Burton不斷致力於設計全球最出色的滑雪設備,而超喜歡極限運動的裏原宿教父藤原浩,數年前由自身Fragment Design與Burton推出支線品牌iDiom,融合功能性與街頭潮流的設計感,這也使Burton這個牌子開始聲名大噪,憑藉Burton本身專業製作質素,近年也與其他廠牌進行聯名商品的動作,例如:Futura、adidasHEADPORTER+甚至Paul Smith…等等都是合作對向,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藤原浩也致力於推廣Burton旗下最專業的[ak]系列服飾,因為[ak]支線代表的是功能性與專業科技,與iDiom系列是不同取向的風格,[ak]也以高品質的作工與專業的材質,在市場上受到廣泛的好評。因為台灣並沒有太多下雪的機會,所以滑雪運動在台灣並不盛行,應該說從沒有流行過,也因為如此Burton的商品在台灣的曝光率極低,目前雖然有廠家引進Burton系列商品販售,但也僅限於部分的機能性背包或是少量iDiom系列的服飾及一般款服飾,有去東區Paradise逛逛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到Burton商品。

 

延伸閱讀 藤原老頭愛滑雪,力挺最愛Burt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