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aianas

近年來隨著衝浪等海灘運動的盛行, 也被引進台灣,只要想到人字拖鞋,一定會想到 havaianas 這個品牌, havaianas 以實用、平價為設計理念,目前在全世界多達86個國家販售,累積銷售超過50億雙的輝煌成績。

說到來自巴西的 havaianas ,時光回溯到1907年,巴西有一種專門給採集者( coffee collectors )穿的便宜 ALPARGATAS 鞋在巴西本地開始大量製造,這就是 havaianas 的前身,在1962年受到日本草編便民鞋 ZORI FLIP-FLOP 夾腳拖鞋的影響,巴西生產者以天然橡膠的獨特秘密配方開始製造 havaianas ,豐富的配色及印花圖案大受歡迎, havaianas 拖鞋上的米粒紋理創意來源也是從草編便民鞋演變而來的, havaianas 在1962年正式成為一個品牌,短短幾年間的成長 havaianas 每天可以賣出1000雙以上,瞬間成為人人一雙的巴西國民鞋。

1970年在巴西大受歡迎的 havaianas 就出現了仿冒品,當時為了遏止仿冒品的猖獗, havaianas 打著 havaianas. The real ones 的經典文案,強調真正的 havaianas 不會變形,不會有臭味,不容易鬆脫,就連當時巴西的著名脫口秀主持人 Chico Anysio 都成為代言人,並且說 havaianas 是具有想像力的品牌, Chico Anysio 成功的代言也讓 havaianas 在巴西人民心中樹立了難以取代的地位。

從90年代開始 havaianas 開始大紅大紫,藝人與名人紛紛穿著 havaianas 曝光,雜誌及報紙廣告也都可以看到 havaianas 的影子,在1998年 havaianas 更順應世界杯足球賽,推出巴西紀念版的人字拖鞋,這一款拖鞋甚至到現在都還是超熱賣的經典款式。到了2000年 havaianas 更是在全球風靡,歐洲、夏威夷、澳洲等地都掀起一波 havaianas 熱潮,2006年 havaianas 更是搭上了一年一度的奧斯卡獎頒獎典禮,每位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人都收到了一個價值約5萬美元的禮品袋,裡面裝有多種精美禮品,其中之一就是每雙價值約1000美元的巴西 havaianas ,拖鞋上還有專屬的名字,除此之外這雙價值1000美金的 havaianas 可是用鑽石所打造的。

2007年開始 havaianas 陸續在美國、西班牙馬德里等地設立分公司,以面對 havaianas 的全球化市場需求, havaianas 的精神與無法用文字形容的魔力,值得您親身體驗看看。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50周年、50億雙的巴西國民鞋 havaiana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