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ONI

出生於南斯拉夫的 Ottavio ,求學時代在體育方面展現卓現的才華,16 歲的時候 Ottavio Missoni 曾是男子400公尺賽跑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在 1948 年的倫敦奧運上,遇到了義大利人 Rosita Jelmini 。 1953 年兩人結婚, Ottavio Missoni 和妻子 Rosita Jelmini 在義大利 Gallarate 成立工作室,這個工作室是在他們居住的地下室所設立的小型針織品工作室,並且由這對夫妻擔任設計師,這就是 MISSONI 誕生的年代。

只是沒有人想的到 MISSONI 在日後居然成為二次大戰後義大利服裝業復興的里程碑,更是世界時裝的驕傲。
說到 MISSONI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充滿藝術氣息的印花針織布圖案, MISSONI 初期僅能生產出條紋的圖案,後來逐漸將自己的設計理念融入其中,進而發展出各式各樣的條紋如對角線、水平線、垂直線等多元豐富的花色圖案。 Ottavio Missoni 是一個充滿天賦的服裝藝術家,雖然他總是謙虛的說自己的設計和藝術沾不上邊,但 MISSONI 每季推出的針織花樣,無論在色彩、圖塊或紋路的搭配上,總是讓人忍不住驚呼,其作品榮獲美國及英國針織協會的推崇,也讓世人重新認識了針織製品,原來針織也可以如此時尚。

1958 年 Ottavio Missoni 夫妻在米蘭首次發表他們的作品, 1967 年 MISSONI 更挑戰了當時尚未開放的保守風氣,在時裝發表會上要求 Model 不穿上身內衣直接穿著 MISSONI 的針織服飾走秀,這前所未有的舉動震驚了時尚界,甚至成為當時報紙媒體的頭條新聞,一夕之間 MISSONI 也因此而爆紅。

1976 年 MISSONI 於米蘭成立第一間精品店,在時裝精品界具有一席地位, MISSONI 也承襲義大利人的強烈家族觀念,幾乎所有的義大利品牌至今仍維持家族企業的經營方式, MISSONI 也是如此,第二任接班人為 Missoni 家族中的小女兒 Angela Missoni 擔任,一直到 2010 年由第三任的孫女 Margherita Missoni 所擔任( Angela Missoni 的女兒),並且在 2010 年春夏發表由 Margherita Missoni 操刀的服飾系列,同時 Margherita Missoni 也是 MISSONI 的御用Model,也為品牌注入了一股年輕的元素。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義大利時裝 印花針織布 MISSON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