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sy

moussy發展 12 年來,品牌已經成為渋谷系辣妹的代名詞, 1977 年出生的森本容子( Yoco Morimot )在 2000 年所成立的 Fakedelic Co. Ltd. 公司,就是渋谷系辣妹品牌 moussy 的開端,森本容子原本與 SLY 的植田みずき 一起在渋谷 109 內的辣妹品牌 EGOIST 擔任銷售員,兩個人在當時被推崇是具有領袖特質和個人魅力的 sales ,也是渋谷 109 中的最佳銷售員。

2000 年年僅 23 歲的森本容子獨立開設公司後,在同年於渋谷 109 的 5 樓開設了第一家 moussy 的店舖,並把植田みずき 一起帶到了 moussy 。品牌在一開始是以 Basic American casual brand 也就是基本的美式休閒風格為主,最具特色的 moussy denim 商品就是將原本設計在男性丹寧褲上盎司較重的牛仔布料運用在女性的丹寧褲上,硬挺的材質在經過水洗後自然的縮水,加上 moussy 把臀圍部份的設計變小,褲管也以窄身為設計,超級貼身的設計漸漸吸引了不少追隨者,這也就是為什麼 moussy 總會被拿來與辣妹風作聯想。

 

森本容子曾經表示過,很多人或許認為所謂的渋谷辣妹風一點都不正經,不過她個人倒是很喜歡,這樣合身的衣服並不是穿給別人看的,也不是吸引男人用的,而是穿上 moussy 的服飾以後可以將身體的曲線真正的展示出來,讓你更有自信,這才是 moussy 真正的訴求,而這樣子的註解也剛好符合 moussy 的品牌形象 BE MY SELF.SEXY.COOL 。短短幾年內出自於日本本土的服飾品牌 moussy 大受歡迎,並且在日本陸續國內快速展店,隨後森本容子又成立了 platinum moussy (目前已經更名為 Black by moussy )的高級支線,並且請來了具有影響力的情色攝影大師 Terry Richardson 擔任品牌形象攝影師,造型師野口强擔任品牌形象顧問,近年來也陸續請來英國超級模特兒 Agyness Deyn 與澳洲超級模特兒 Abbey Lee 擔任品牌代言,除此之外 moussy 在 2004 年開始進軍海外,在亞洲的台灣、香港、中國等地都可以看到 moussy 的影子,當然 moussy 也是每一期日本女性雜誌中的常客,更受到許多日本女性藝人的愛戴。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日本渋谷系時尚的舵手 mouss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