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 Spade

自美國紐約,1993 年由一對夫婦 Katherine Noel Brosnahan 與 Andy Spade 共同開創的 ,是一個在美國以手提包、鞋子竄紅的品牌, Kate Spade 創辦人 Kate Spade ( Spade 是她的夫姓) 出生於美國肯薩斯市,大學畢業後到紐約求職,一開始在美國時尚雜誌 Mademoiselle 主跑時尚配飾的編輯,在 6 、 7 年的編輯生涯中, Kate Spade 覺得當時的配件市場缺少流行性及實用性的時尚單品,非設計科班出生的 Kate Spade 決定自己設計手提袋,要把包包帶回 50 與 60 年代的優雅古典。

Kate Spade 初期以六款設計簡單的手提袋,簡潔俐落的設計,並且有著獨特配色及布料選用,充滿濃濃紐約味的設計瞬間擄獲時尚界的注目,並且在出道後短短三年獲得 The 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 ( CFDA ) 頒發手提袋配件類設計的最佳新人獎,之後更陸續贏 CFDA 最佳手提袋設計師等數座設計師大獎。

在廣告公司擔任創意總監的的老公 Andy Spade 是 Kate Spade 的生意夥伴,開公司的資金就是 Andy Spade 的儲蓄,兩人聯手 Kate Spade 負責創意設計,老公 Andy Spade 負責商品行銷,把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也是時尚界人人稱羨的夫妻檔。

1996 年 Kate Spade 於紐約 Soho 區開設了第一家旗艦店舖,更在短短一年間因為品牌急速爆紅,遷移至鄰街開了更大的店面,同年也在波士頓開設了第二家店舖。 Kate Spade 目前在美國擁有超過 40 家以上的店舖,更在 2004 年往海外擴張,在亞洲地區就擁有 80 多家分店,品牌發展至今除了手提袋之外,更將商品拓展,有配件、鞋子、太陽眼鏡、香水、嬰兒服飾及用品,還有居家用品系列,把高品味延伸至日常生活當中。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來自美國紐約的生活品味品牌 Kate Spa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