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盃 官方指定用球 / adidas Tango 12

最近真的是太熱鬧了,除了籃球賽事進入了最後爭冠階段之外,遙遠的歐洲盛大開踢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更是全球矚目的世界級賽事!在足球發展得最為成熟(也最為狂熱!)的歐洲所進行四年一度的這項賽事由16支歐洲最強國家隊爭奪歐洲冠軍的榮耀,在歐洲各國球隊成熟度相近的狀況下,甚至有比世界盃更精彩的對決可以期待。

而身為官方合作夥伴與全球足球領導品牌的,同步推出全新比賽指定足球─ adidas「Tango 12」,以1980年代adidas推出的經典足球- Tango作為設計藍圖,adidas Tango 12同時結合了傳統智慧,並具備當代設計風格,以迎接現今球賽,其中包括以主辦國波蘭及烏克蘭國旗為設計靈感的彩色圖案圍邊、三款印於Tango球面的象徵性圖案,既歌頌了主辦國的藝術文化,又彰顯了球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精神 ─ 團結、競爭及熱情。此外,adidas Tango 12搭載最先進的製球科技與嚴密的研究測試,將在今年夏天提供給歐陸列強爭奪歐陸足球之巔。

adidas Tango 12以熱融合技術(Thermal Bonding Technology)將多塊三角形塊球面鑲嵌而成,確保射程穩定。覆蓋球面的抓地物料,有效增加與足球鞋的接觸面,進而提升控球力。球體內層則以紡織布料骨架(woven carcass)及全新設計的球膽(bladder)組成,大大增加空氣儲存量,減少吸水情況。經adidas兩年時間精心研發的adidas Tango 12足球經過兩種精密測試—質量分析及數據實驗分析。質量分析運用了八個不同國家,來自不同球會及國家隊的球員對足球進行親身測試;而數據實驗分析則利用了精密測量,證明adidas Tango 12足球符合並超越FIFA官方指定標準。嚴謹精密的測試令adidas Tango 12成為adidas史上受測試最多次數的官方指定足球。

由1963年開始,adidas 已開始製造足球,經驗非常豐富,而adidas Tango 12則是第十一個專為歐洲國家盃製造的官方指定用球。歷屆亦曾有三個以Tango足球作靈感的歐洲國家盃官方指定用球,分別是 1980 Tango River Plate, 1984 Tango Mundial 和1988 Tango Europa ,令今屆的adidas Tango 12成為第四個Tango系列的官方指定用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