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Rey Mysterio

619

本篇轉載自 Bios Monthly

168 cm,79 kg,曾獲 WWE 冠軍、世界冠軍、 Royal Rumble 2006 優勝。終結技為 619 (取名自 Rey 出生地加州聖地牙哥的電話國際碼 619)、West Coast Pop Rey 的存在也打破了外界對於摔角手體型的刻板印象,Rey 用實力證明了面對自由式摔角體型並不是重點,摔角的格局取決於實力。

虎市丹丹(簡稱 虎):本次 Rey 是首次來台灣?對於台灣的感覺以及接下來於台灣的比賽有何期許?

Rey Mysterio (簡稱 R):這是我第一次到台灣,台灣朋友的友善與熱情是目前給我最深的印象,8 月 12 日於林口體育場的比賽,我將會全力以赴,將最完美的一面展現在支持我的粉絲面前,請各位朋友一定要到現場支持 WWE SmackDown。

虎:關於墨西哥摔角 Lucha Libre,可否請 Rey 為我們介紹一下其特色。

R: Lucha Libre 其實代表的是一種自由式的風格,實力的展現並不單於體格,而是在於頭腦與技巧。

虎:墨西哥摔角中面具對於摔角手有甚麼特殊的涵義嗎?

R:雖然面具已經成為墨西哥摔角的最大特色之一,但其實最早戴面具出賽的覆面選手反而不是墨西哥人而是美國人,而 El Santo 的出現,覆面選手不只為比賽帶來更多的視覺效果,我記得有許多電視以及電影,覆面選手大戰吸血鬼與狼人建立起正義英雄的形象,其實為比賽以及生活帶來更多戲劇般的話題性。

虎:覆面選手在比賽上其實在視野比一般選手限制來的多,加上 Rey 的體型較為嬌小,是如何克服這些問題呢?

R:我因為從小看著墨西哥摔角長大並且立志成為摔角選手,一開始我就是戴著面具進行練習與比賽,所以已經非常習慣視野的部分對我並不會造成影響,身高的部分我也用我的成績證明了就算是體格高壯的選手,與我比賽也不會輕鬆,我想不斷的練習以及全力以赴是我一直以來堅持的目標。

虎:我們看到 Ray 曾以 Captain America 或者 Spider Man 等扮相登場,有沒有甚麼造型是 Rey 還沒有扮過想要嘗試的?

R:綜合前面問到的問題,面具對我來說除了代表著一種比賽的靈魂與堅持,讓粉絲朋友摸不清我出場時的扮相充滿期待其實也是相當有趣的地方,我也很喜歡聽聽粉絲朋友希望我以甚麼扮相出場,比如說 Jocker 或者 Avatar 的扮相,靈感其實都來自粉絲的建議。可以的話我也想聽聽你的想法,有希望我嘗試甚麼造型嗎?

虎:… Chinese Dragon 如何呢?

R:這是個好主意,我會來好好研究一下。

虎:從去年比賽膝蓋受傷至今回歸賽程,Ray 對接下來有甚麼期許?

R:我想做的就是維持身體的狀況不再受傷,並且繼續努力將最好的表現呈現在喜歡我的粉絲面前。

 

感受到台灣一直以來對於 WWE 的支持,本次海外巡迴特將台灣列為重點,並請到相當具個人魅力的覆面摔角手 Rey Mysterio 提前登台帶來本次 8/12 台灣獨家限定的比賽內容:Triple Threat Match for the World Heavyweight Championship 世界重量級冠軍三方威脅戰將由傳奇殺手 Randy Orton 、WWE 現任世界重量級冠軍 Sheamus 以及具有西班牙皇室血統的 Alberto Del Rio 展開三方殊死戰爭奪冠軍腰帶;10 Man Battle Royal 由現任 WWE 洲際冠軍 Cody Rhodes、Kofi Kingston、Zack Ryder、Yoshi Tatsu 等眾家好手挑戰現任冠軍眼鏡蛇 Santino Marella ; Special Challenge Match 則是由 Big Red Machine Kane 對上 619 Rey Mysterio,同行來台的 Divas 則有 Kelly Kelly 與 Natalya,還有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都將在 8月12日於林口體育館一一呈現。想要目睹 WWE 現場魅力的朋友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2012 WWE SmackDown 激爆摔角大戰
時間:8 月 12 日(日) 18:00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林口體育館)
票價:1000/1800/2800/3800/4800/5800
購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 07-7809900 www.kham.com.tw 或全國 7-11、全家及萊爾富便利店
更多資訊可至 FB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WWETW20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