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現場 / 田明彬‧逝去‧青春‧倫敦時尚周

本季為台灣設計師田明彬在倫敦時尚周 Fashion Scout 的第二度登場,以「逝去的青春」為主題,用硬挺的外衣材質襯托柔軟的內搭,呈現戰爭及歲月對女性的摧殘及蛻變。這是女性和青春道別的故事,既期待也不得不說再見的悠悠歲月。

田明彬從上季獲得 One to Watch 獎項後開始在倫敦時尚周嶄露頭角,本季靈感取自電影「金陵十三釵」及「南京!南京!」,描述戰爭與女性的拉扯。設計延續他過去對制服的喜愛,系列中隨處可見百褶裙和運動服元素被直接或間接運用,訴說女性的堅強與脆弱。材質則是他體現構思的最大功臣,曾在專訪中指出材質是最具魔力的助手,輕鬆呈現不同服裝背後的故事及情感;本次大量使用異材質拼接,PVC的硬挺、絨布的厚重、絲質的輕盈,交錯層次豐富的系列,呈現戰爭下,女人雌性與雄性兼具的特質,既富實穿性又可展現個人特色,亮眼卻不浮誇。

本季許多設計師都以戰爭為主題,但是卻可發展出大相逕庭的成果;這是服裝迷人之處,除了外在的展現外,背後的故事往往是成就服裝的整體涵養,及動人之處。設計師持續用服裝說故事,而我們也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