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針織傳奇 / 義大利 MISSONI 時尚品牌創始人 – Ottavio Missoni 逝世

知名義大利時尚品牌  的創辦人 – Ottavio Missoni ,日前傳出在 2013 年 5 月 8 日因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最後在他本人的要求之下於 2013 年 5 月 9 日返回位於義大利 Sulmirago 的家中,安詳辭世,享年 92 歲。

Ottavio Missoni 於1921 年出生於南斯拉夫,年輕時是一位田徑好手,曾經是全國跨欄冠軍的他一直到 88 歲仍然熱愛從事推鉛球與射標槍的田徑運動;他也曾在二次大戰中被爭召入伍,甚至在埃及當過戰爭俘虜。而戰後他返回運動場上,並且在 1948 年的倫敦奧運中認識了當時正在倫敦學英文的未來妻子 Rosita Jelmini ,兩人在 1953 年結婚後所共同創立 MISSONI 品牌。MISSONI 起初只是一個為百貨公司生產制服的小型織品工作室,並以百貨公司自身的牌子銷售;1958 年開始,他們逐漸以 MISSONI 品牌的名義開發並向世人展示其服裝系列產品,到了 60 年代初期,則突破性地利用原本用來生產披肩、床單的機器製作針織衣與連身裙,而透過這些機器所呈現出各式各樣充滿條紋如對角線、水平線、垂直線等多元豐富的幾何鋸齒圖案設計也漸漸成為 MISSONI 與眾不同的視覺,並深受許多名人喜愛,包括美國前第一夫人積琪蓮、歌手麥當娜、英劍橋公爵夫人凱蒂都是其忠實愛好者。

MISSONI 除了在時裝伸展台上展現其光彩多奪目的針織設計之外,於 1981 年開始也開發 Missoni Home collection 家居系列產品;2005 年甚至與 Rezidor Hotel Group 合作發展 Hotel Missoni,企圖打造充滿生活品味的連鎖時尚旅館。近年也與街頭服飾運動品牌 CONVERSE 合作設計聯名鞋款,廣受街頭潮流市場好評,其精緻細膩、猶如藝術品般的針織圖案與街頭元素衝擊出美妙的花火,就連華人潮流指標人物 – 陳冠希也對 MISSONI x CONVERSE 聯名鞋款愛不釋手!

然而在今年初才面臨其 58 歲長子 – Vittorio 因墜機失蹤,至今尚未尋獲遺體之憾事的 Ottavio Missoni,如今卻也因身體健康問題而離世,不過相信他在時尚文化上帶給我們的美麗經典與啟發將永遠延續下去。

延伸閱讀:「品牌嚴選 / 義大利時裝 印花針織布 MISSON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