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品牌拓展版圖 觸角延伸至星洲伸展台

繼台灣品牌登上東京時尚殿堂,紡拓會又在上周五帶領5家台灣自創品牌:、CHUN TING LIU、、SchulzWorks、,跨入新加坡Blueprint展,於The Pit Building會場舉辦「Taipei IN Style, Pre-Spring 2014」品牌聯合發表動態秀。Bluleprint展是各國買家和品牌間的交易平台,同時也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有機會第一線接觸喜愛的設計師。台灣設計師於現場共發表24套2014年早春商品,吸引了國內外超過150位買家進場觀賞,為期三天的展期,也吸引約7000人次入場參觀,希望藉此國際曝光機會,提升台灣設計力的知名度。

開場由知名新銳設計師李倍的自創品牌〈Dleet〉以黑白拼接的俐落搭配為序曲,穿插李倍擅長的線條重組及特殊剪裁,展現台灣設計的想像力;接著由劉俊廷的同名品牌〈CHUN TING LIU〉的紐約風格時裝,利用俐落剪裁展現台灣設計的成熟風格。首次參展的〈biLbo〉是由林家豪、洪琪雙人設計師主理的戶外休閒男裝品牌,強調設計皆Made in ,並同時具備環保及功能性,是代表台灣設計的前瞻性及實用性;而由曾經獲得電視節目第二屆超級設計師冠軍的搭檔蘇建任與范宇廷所成立的品牌〈SchulzWorks〉則一改以往偏中性的風格,以春夏繽紛的色彩呈現趣味玩味的女性形體,訴說台灣設計的多變性;壓軸為台港小有名氣的女裝品牌〈méchant bébé〉,以招牌數位印花證明台灣設計的前衛及無限可能性。另外還有、Myne Collection、Prolla、voyageur du temps四個品牌參展,企圖向國際訴說屬於台灣的設計故事。

雖然新加坡並非原創設計的殿堂,卻是國際化設計的必爭之地,因此在此的展現,除了帶領台灣設計往赤道邁進外,也可藉此地的國際力量散步全世界。期許未來不管是紡拓會、國貿局、或是其他團體可以更團結,整合台灣設計力量,讓這些立意良善的活動不只是曇花一現,而是持久的延續力道。

Top